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听说“二八青年”和考研更配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经济学中有个定理叫做“二八定律”,即在任何事物中最重要的、起决定性作用的只占其中一小部分,约20%;其余80%的尽管是多数却是次要的、非决定性,因此又称二八法则。这个定律说明了在2016考研的学习中确实存在捷径。其关键在于你能否找到属于自己的那20%优势,最终才能收获80%的回报。

  一、20%是奋斗目标和自身优势

  二八定律类似于考研政治中的“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这个知识点。要抓住考研中的“主要矛盾”,首先要明确奋斗目标,其次是明确自身的优势。进入考研复习之后,你应该首先明确你的优势科目和弱势科目是哪些,然后把优势科目作为自己的杀手锏,做到遇强则强。然而有的考生认为自己的优势科目可以放下不管,反过来去专供较弱的科目,这实际上就犯下了战略上的错误,没有正确拿捏到那20%才是自己独有的致胜法宝。因此在考研中我们要避免丢了西瓜捡芝麻。

  二、80%是次要而不是不重要

  80%就是指那部分“次要矛盾”了,当然它只是次要而不是不重要。对于自己的弱项比如说有的人英语基础薄弱,有的人政治基础为零,这样的同学当然要花时间猛攻这类科目。但是我们要在策略上分配好时间。对于个别科目极弱的考生来说,我们对其目标可以定的低一点,过线就好。把更多的时间花在专业课中,反之亦然。

  三、“二八定律”不等于投机取巧

  有人对于“二八定律”有个误区,即认为只要找到那20%的关键,就能获得80%的成果。这样的话听起来就是很不靠谱的。对于2016考研来说,成功的捷径无非两个,第一是策略,第二是勤奋。策略是研路上的指向标,避免大家迷失方向,但是,这漫漫长路走下来,没有辛苦的付出怎么能行。

  每个人在考研中都有属于自己的独有优势,有的人记忆力好,有的人基础扎实,还有的人懂得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因此,在2016考研中,我们要做个“二八青年”。首先找到属于自己的“必胜法宝”,在保证这把宝剑刀刃锋利的同时,更不要忘记要用自己的勤奋把短板补齐。有了这样的双壁合一,拿下2016考研就不是事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