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双胞胎姐妹花考研齐中榜
2015-04-22
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对双胞胎姐妹,以相同的高考分数进入同一所大学同一个专业,住同一个宿舍,考研又同时考上北京的两所大学。记者昨天从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获悉,该院一个女生宿舍6人中有5人考研通过,她们中有来自临沂的一对双胞胎姐妹花,两人分别考入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和中国农业大学。

  来自山东临沂的田绣琦和田绣琳是青农大水产养殖专业2011级学生,两人是双胞胎姐妹,就读于同一个专业,同住一个宿舍,又同时考上研究生,一时间她们成了学院的明星。“从小到大,我们姐妹俩就没分开过。”妹妹田绣琳说,这次她考上了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而姐姐却考上中国农业大学,两所学校都在北京,互相有个照顾。说起为何不报考同一所学校,她称,是为了降低“竞争力”。

  作为双胞胎姐妹,她们有相同的外表,在班级中,同学们时常将两人搞错。此外,两人还有很多类似之处。“都喜欢青岛这座海滨城市,都喜欢农口专业。”田绣琳说,高考的时候,两姐妹的总分一分不差,在四门考试科目中,竟然有两门分数相同,最终同时选择了青岛农业大学水产养殖专业。有时,姐妹俩还心意相通。“我们都喜欢唱歌,有时我想到一首歌,刚要开口,姐姐已经唱出了这首歌的歌词。”田绣琳说。

  “性格上,我和姐姐都偏外向。”田绣琳说,不过姐姐更加好强一点。在穿衣打扮上,两人都不是很讲究,小时候父母给买一样的衣服,高中以后,由于各自的爱好不同,穿衣打扮上就有区别了。

  两姐妹告诉记者,从进入大学开始,她们就有考研的打算。“去年8月份才开始复习,准备得比较晚。”姐姐田绣琦说,考研是一个枯燥难熬的过程,每天都要神经紧绷。每当压力大时,她们就会一起逛逛校园,一起看场电影,一起吃顿大餐,回来后再次投入到复习中。“考研成功,离不开我们姐妹俩的互相鼓励。”田绣琦说,当时,妹妹首先知道考研成绩,为此激动得一宿没睡,此时自己就已经心里有底,因为平时姐妹俩的成绩就差不多。这次考研,虽然考试内容不一样,但姐妹俩只相差13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