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妹纸考研 学会改变自己的劣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女生考研有一些优势,譬如认真细致的性格。但凡事都有两面性,关于女生考研,这里也有一些需要克服的困难,希望你能跨越阻碍,走向成功。

  都说女生考研有很多优势,这不假,但同样也会有一些劣势存在,但这并不等于因为这些劣势我们就得放弃。以下这些方法可以帮各位2016考研的妹子们顺利破除女生考研容易失败的魔咒,笑傲考场。

  克服生理困难

  考研是对一个人毅力的考研,无论男女。女生因为性格上的特点,通常会更早地准备、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但是很多女生最后却一无所获。这当然不是因为智力差异,而是因为,女生在备考过程中通常愿意采用疲劳战术。但是长时间的复习准备、枯燥的学习会导致学习效率下降,一味地死磕反而使女生更加疲惫。在这一点上,女生不妨学习男生注重效率的复习方式,每天给自己一些休息放松、锻炼身体的时间,这样学习效果反而更好。另外,女生的生理特点导致女生会有身体和情绪的周期,在每个月月经期间,身体易疲劳,情绪易烦躁,就需要格外调整好状态,为接下来高效的学习做好充足的准备。

  做好最坏的打算

  有人说,最勇敢的行为就是看清这个世界的真相,然后爱她。当你选择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一定要想到这件事最坏的结果是什么,如果能接受,那就放手去做。而不是满脑子只想着好的结果,对可能的风险置之不顾,当结局达不到自己期望的时候,就一下接受不了,这显然不是正确的做法。最近几年,随着研究生的扩招,研究生的就业风险在逐渐增大,读研之后找工作仍然不顺心也是完全有可能的,这时候很多女生心理就有了巨大的落差,开始不平衡,如果再不能及时合理的调节,就会形成不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都高不成低不就的局面,这就完全与自己考研的初衷背道而驰了。

  说到底,还是要有个积极成熟的心态。很多女生情绪波动比较明显,经常会产生消极的情绪,稍一不顺心就开始抱怨,这样的心态显然不能成事。如果你认清考研失败并不等于人生的失败,反倒可能是另一种成功的开始,并积极朝着另一种可能而努力,那你就应该真心为自己高兴,因为你从考研这个过程中学会了更宝贵的东西,那就是永不服输的精神和永远充满希望的心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