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扫盲】这些加分政策你造吗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一个考研加分新政策,即进一步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将高校在校生服兵役情况纳入考研推免生的体系内。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人员,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这一加分政策虽然适用的人群有限,但是也提醒2016考研人要关注考研的加分政策,掌握一切资源,说不定其中有一款就适合你。

  一、基层就业志愿服务可加分

  从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的新政来看,参加基层就业和志愿者的考生可享受研究生初试加分政策。其中主要包括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基层就业志愿服务人群”和“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的考生”等。这些政策对于想要考研的应届毕业生来说是一个机遇,但是很多应届毕业生对这些信息的认识存在盲点。都教授可以为大家做一个简单的普及,这项政策就是要求大家到西部贫困地区从事为期1~2年的教育、扶贫等方面的志愿者工作;或者要求大家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等基层公共服务岗位。这种体验虽然艰苦但是也很有意义。因此对于想要考研的应届毕业生来说,不妨考虑一下先去基层工作或当一名基层志愿者,等从事期满就可以享受3年内参加考研初试总分加10分的优惠政策。

  二、大学生村官可加分

  大学生村官就是指到农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助理或其他村“两委”职务的具应届或往届大学毕业生。以前由于大家对“村官”这个词的片面理解,使这项加分政策一直被冷落。如今大学生村官开始被大家认可,由开始的饱受争议到如今的报考热潮也体现了大学生们对于职业规划的和认识态度的转变。同样从事期满的考生在3年内参加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的考生初试可加15分。

  上述的加分政策均有一定的局限性,主要针对应届毕业生主体来实施,但是这并不代表对2016考研人没有参考价值。我们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全方面的了解信息,在海量信息中找到对自己有利的,只有这样在面对考研时你才能充满自信的说“我准备好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