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当心!这些人可能是考研"高危群体"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6考研复习备战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坐在自习室里的你是否会经常猜测最后的结果?你和身边的小伙伴,哪些是可能考上的,哪些是可能考不上的?俗话说,人不可貌相,考研又是一场绝对实力的比拼,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结果如何。不过,有些"高危群体"却是可以判断的,他们有着哪些致命的缺点或坏习惯,你又是否中招,快来看看吧!

  手机控

  在智能手机成为标配的今天,手机控几乎随处可见,当人们调侃着"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坐在你面前,你却在玩手机"时,你和你的小伙伴是不是也天天在朋友圈里见面?手机控背后是心理依赖症和自我管控力差的表现,是"拖延症"的代名词和具体表现,具备这些特征的人很难在考研复习中做到专心、静心,复习不投入、不踏实,到了考场上,自然"高危"。

  刷夜党

  刷夜党是日渐流行起来的一个群体,很多小伙伴在期末考试的刷夜中尝到甜头,以此为乐,考研复习中也肆无忌惮地刷起夜来,这是极不当的行为。为了期末考偶尔刷一次夜你不会觉得怎样,精神能很快调整过来。但考研是一场体力和耐力的比拼,复习战线会拉得很长,如果刷夜成为了常态,估计等不到考试,就已经被医院列为"高危"病号了。

  玻璃心

  玻璃心是敏感、小心眼、多愁善感的代名词,考研女生中招得比较多。拥有一颗玻璃心的人,比别人更容易感知到困难的存在。甚至别人的一个很小的无心之举,也有可能被拿来无限放大,成为逾越不了的障碍,给心情蒙上阴影,影响考研复习,这无异于自讨苦吃。研路上节奏紧迫,复习压力大,如果把时间都浪费在了无谓的悲伤中,不仅过程难熬,也很难走到最后。

  蛇精病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神经病"就变成了"蛇精病",小伙伴们常用它来调侃那些脑构造奇特,不按常理出牌的人。诚然,不否认蛇精病中有天才存在,但那只是极少数,大部分蛇精病小伙伴属于意志力不坚定、没有主见、想一出是一出的人,这种人很难将精力完全集中在考研复习上。今天这样,明天那样,到最后是怎样,还真的很难说。

  以上四类考研"高危群体",快来试试对号入座,看看自己有没有中招吧。如果不幸中招,没关系,现在纠正为时不晚。如果身边的小伙伴有类似问题,就把这篇文章分享给TA,大家一起远离坏习惯,拒做考研"高危群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