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硕士研究生回家养娃娃鱼 年入百万
2015-05-21
中国青年报

1

  5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今年32岁的潘建龙是广西蒙山县长坪瑶族乡六坪村瑶族青年。自2010年从广西大学[微博]生命与科学技术学院硕士研 究生毕业后,与同是该校硕士研究生的妻子向志娇回到家乡,依靠家庭繁育驯养娃娃鱼的经验和村里良好的自然环境,办起了娃娃鱼繁育场,利用夫妻所学专业知 识,用仿野生态方式攻克了娃娃鱼繁育难关而一举成功。目前,潘建龙已投入300多万元,扩建繁育基地2000多平方米,并牵头成立合作社带动100多户农 户开展娃娃鱼繁育,年创收100多万元。(CFP供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