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生创业 本科生增速高于研究生
2015-06-04
中国新闻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近日表示,分析创业大学生的结构性特点时,发现本科生创业增速高于专科生、研究生。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进一步促进就业鼓励创业,以稳就业惠民生助发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近日做客中国政府网访谈,介绍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相关情况。

  信长星表示,去年人社部等九个部门共同启动了新一轮的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从创业能力的培养、工商登记注册、资金和场地支持、创业服务等方面明确相关政策措施。这个计划实施一年来,对促进大学生创业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人社部依据相关信息做了统计,2014年全国大学生创业人数明显增加,当年在工商部门新登记开业的大学生将近48万人,比上年度增加12万人,增幅达到33%。

  信长星表示,分析创业大学生的结构性特点时,发现有这样几个变化:一是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创业增幅高于往届。二是本科生创业增速高于专科生、研究生。三是在中西部创业的大学生增速高于东部。这个成绩既有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在起作用,但更主要的是去年以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商事制度改革,改革的红利在释放,创业环境更优化了,大家创业热情得到了更好的调动和发挥,下一步人社部将和有关部门一起,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原标题:人社部:本科生创业增速高于专科生研究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