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二战人须坚决摒弃的三种心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6考研备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经过一段时间的平复心情,2015考研失利又选择二战的小伙伴们也应该渐渐进入状态了吧?不过这一次,你面临的压力更大,关于心态调整的问题,比上一次更重要。不管是否有苗头,你一定要警惕以下三种心理,一旦出现要坚决摒弃。

2016考研:二战人须坚决摒弃的三种心理

  其一:患得患失,敏感玻璃心

  患得患失是每一个考研人都容易犯的通病,但二战同学可能更严重一些。一方面,可能还没有从上一次失败的阴影中完全走出来,另一方面,这一次是放弃了工作的可能性全身心考研,肩上扛着来自外界的巨大压力,更容易脆弱敏感,变成一颗玻璃心。这种情绪不仅于考研无益,反而是大大地有害,既耽误时间精力,又影响复习效率。因此,一定多宽慰自己,学会释放或转移压力,大大咧咧一点,天塌下来还有个高的在撑着呢,怕什么!

  其二:倚老卖老,骄傲自大

  与上一种情况相反,还有一些小伙伴是太不紧张了。他们可能上一次的失误并不大,这次只要不犯低级错误,过线是稳操胜券,因此往往养成倚老卖老、骄傲自大心理。这很有可能害人不浅!要知道,每年考研试题的难度有可能不同,你的对手也已经换了一拨人,说不定就有很多比你强的,你怎能保证稳赢?何况,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你以为有些知识已经记得牢牢不会忘,可它们很有可能就在你的念念不忘的过程中被遗忘了。所以,还是谨慎些的好。

  其三:不懂也不问,死要面子活受罪

  还有一种情况是死要面子活受罪,宁肯把不懂的题放着,也不愿意去问别人。的确,二战人身边已经没有几个知心的小伙伴了,都是比自己矮一级的学弟学妹,何况已经复习过一年,有不懂的问题怎么好意思去问他们呢?这种想法万万要不得!考研路上大家都是同伴,没有高下之分,学弟学妹也可以当你的老师,同样,你也有很多宝贵的经验可以和他们分享啊!这种"礼尚往来"行为不仅于双方都有益,而且能帮你交到朋友,缓解压力,走出阴影,何乐而不为?

  因为已经是二战了,所以希望你的考研之路比别人走得更稳妥。以上三种心态,一旦发现苗头,最好扼杀在摇篮里。都教授真心希望你能二战成功,从跌倒的地方爬起来,亲手改写自己的人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