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论:苦行僧般的修炼 提升档次何止一个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对于考研这个选择,你也许只是盲从心理在作祟,或者是父母之命。当然,为了进一步的深造,增加就业的砝码等等都可能是你考研的源动力。在做考研决定之前,先看看过来人是如何看待考研的,她所认为的考研的意义是什么。

考研回忆录:苦行僧般的修炼  提升档次何止一个

  看到很多人的发言,都在苦恼究竟考研为了什么。说实话,在我复习的过程中,我也经常思考这个问题。我也许说不中你心目中想要的答案。但是我想就我的情况,给大家一个参考。

  刚开始的时候目的的确很单纯而且幼稚,因为我还不舍得离开学校这个环境,不想同我实习的时候那样,每天好像都很忙,但是一个月下来,看不见自己有任何收获。于是,若是能考取研究生的话,至少还有机会再在这里呆3年吧?更重要的是,我当时掌握的技能和社会常识,只能找到一份2000左右的工作。这明显不是读了4年大学想得到的结果。

  我也痛恨考政治,我英语也是不一般的烂,我到现在仍然没有过大学英语四级。但是这所有的不利因素并不是说服我不去考研的有效理由。

  所以,几乎没有任何思想挣扎,我毅然的投入了考研的复习当中。我在网上找一切能被利用的价值,将身边所有的电子设备全部换上英文界面,并载入词汇的MP3。每天强迫自己只能花一个小时在网上,并且只能查阅资料和收发邮件。正好那段时间也没有男朋友,于是断绝了所有的娱乐活动。

  这段时间很像一个苦行僧,任何一点稍微有点伤感的故事,都能让我痛苦流涕。现在好像已经再不能体会那是怎么样的一个压力程度,好在我是女生,每次觉得压力太大了,我就会随便找一个理由在那里偷偷抹眼泪。

  不过好在这一切都过去了。我坚持到了最后,但是结果很戏剧,英文差一分不能过国家线,总分却超出很多。我不舍得放弃这半年修炼般的复习过程,所以我在忙完了毕业设计之后又开始了第二年的复习,这半年相对来说就轻松多了,因为知道了自己的能力所在,只差一分呢。

  现在我已经研二了。我可以很负责的说,我在这两年内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目前的任何一个方面的能力,包括在这里发帖子的能力,都是成熟了不少。而且我遇到了很多同样十分优秀的同学,老师。并通过老师认识了更多优秀的人,成功的企业家。让我以一个学生的身份,面对了很多没有一定社会地位的人无法遇见的人。(也许这和我的专业以及学校有关。有特殊性存在。但是大体情况各个专业也是相同的。)

  还有更多更多数也数的清楚的收获。也许我现在的进步才能刚刚赶上有些本科生,但是对于我自己来说,却早就不可同日而语了。大家心里都清楚,只能和自己的过去比较,和别人比较是不现实的。这就是我现在的感触。

  那么,我想先给选择考试的同学一个建议,考研效用肯定不只是学历高这么简单,但是前提条件是你考的学校是否有资源,或者该专业是否有资源。

  情况一,本科学校十分优秀,所考专业也十分NB,在本科阶段就已经能享用到众多丰富资源,老师同学生之间的互动情况已经十分良好。个人能力也属于比较超前,想法成熟,已经具备独立社会人格,并已经建立起基本的社会关系。

  这类同学完全不用考研,或者是不用趟国内研究生这趟浑水,我的建议直接找国外的相对专业学校,出国深造。或者你已经有足够能力直接面对高层次的工作,那么直接去外企或者国企就OK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