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研究生毕业寄语丨眼光要长远,眼界要宽广
2015-07-14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毕业寄语丨蔡洪滨院长:眼光要长远,眼界要宽广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各位来宾,亲爱的2015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毕业班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又是一载收获季,又是一年别离时。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15届同学的毕业典礼。今天,是你人生中的重要里程碑。在这个值得纪念的美好时刻,我代表光华管理学院的全体教职员工向你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向辛勤养育你们的父母,向默默支持你们求学的家人,表示最真诚的感谢和祝福。向悉心教导你们, 陪伴大家一起度过光华岁月的各位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

  今天在座的毕业生,包括本科、硕士、博士、MBA的毕业生, 还有光华创新创业双学位的第一批毕业生。你们也许不是同年同月同日进入光华,但同年同月同日从光华毕业,这是一种缘分。请你们前后左右深情地看一下,你看到的是你们最好的同届同学,你也将从其他同学的眼里,看到最好的自己。

  过去的几年,是你们人生中最为宝贵的一段时光,你们满怀憧憬地踏进了这所百年学府,与北大光华从相识、相知到今天的道别。几年中,这个园子留下了你们太多印记,也把你们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岁月与记忆封存在这里。刚刚看了大家的毕业视频,其中有好多地方触动了我,我尝试回忆几年前你们刚入学时的模样,看到如今你们成长的如此成熟自信,我感到非常的幸福与欣慰。

  前不久,我们共同迎来了学院三十周年的生日,一同回顾学院三十年的艰辛与辉煌。我相信你们也都感到一份特殊的光荣和责任。你们是学院发展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我要真诚地感谢你们,是你们曾经的选择给光华注入了新鲜的活力,也是你们的拼搏奋斗,给光华留下了更多绚丽的色彩与辉煌。你们的包容与理解、意见与建议都推动着学院不断向前。你们的成长,是光华三十年成就最好的写照!

  明天你们即将告别一塔湖图,走出这个安静的校园。你们就要走入风云变幻的社会,在这个令人激动的时代,去追求自己的梦想。这个世界变化确实太快,互联网,移动互联网,social network,人工智能,商业模式日新月异,技术创新一浪接一浪,大众创新万众创业风起云涌,真是一切皆有可能。但同时,大起大落的股市,愈演愈烈的希腊危机,又提醒我们,未来是多么的变幻莫测。

  在这样的一个时代,如何把握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借用一个金融术语,就是如何做好人生的价值投资? 临别之际,难免叮咛几句。

  在我看来,做好人生的价值投资,关键是眼界和眼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