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校长的2015毕业寄语热词,他对年轻人有哪些期冀?
2015-07-14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清华校长的2015毕业寄语热词,他对年轻人有哪些期冀?

  2015年7月11日,清华大学2015年夏季研究生毕业典礼上,邱勇校长发表了题为《拥抱时代,追求卓越人生》的讲话。如果使用词频分析软件对校长讲话进行分析,结果显示最重要的关键词依次为:“人生”、“同学”、“卓越”、“时代”、“创造”。

  关键词:人生

  毕业仅是人生中的一个时间节点,而无限的可能,等待着我们一同去发现。校长对于毕业生寄于厚望,而清华给予了人生一个美好而有力的起点——系统深入的知识,综合全面的能力,独立成熟的思想,兼具丰富的国际交流与社会实践经验。如此优秀的毕业生,让我们对他们的人生充满了期待。

  关键词:同学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带着书生意气,对于人民充满无限真诚爱意,这是清华教育给予每一位学子不可磨灭的烙印。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激扬文字的同窗,希望共同执着坚守,明确目标,以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结合,向人生的下一步迈进。

  关键词:卓越

  对于卓越,清华学子有更强烈的追求,也有更加明晰的定义。个人追求与国家需要、社会发展、人类进步的结合,才是卓越清华人最笃定的方向。如何做到卓越,校长寄语三点——目标明确,人文情怀,执着坚守。而这对应的,恰恰是清华对于“行胜于言”,“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价值坚持。对于卓越的不懈追求,让一代代学子,将清华的精神继续传递。

  关键词:时代

  校长寄语毕业生,这是一个充满了希望与梦想,充满了无限可能的时代。做好了准备的清华人,不断奔跑的百年清华,以及同样飞速发展的中国,都让这个时代充满了挑战与际遇,充满了希望与梦想。而走在时代前沿的清华毕业生们,早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必将在清华的新百年里再铸辉煌!

  关键词:创造

  未来充满机会,而现实来自创造。清华的行胜于言,让我们用脚步发现问题,用双手解脱困境。但在这过程中,既需要目标清晰,面对选择毫不犹豫;更需要永不言弃,对于远大理想依然坚持。我们充满梦想,希望创造无限可能;我们脚踏实地,用每一次实践,解锁现实难题。这才是行胜于言的清华人,这才是创造卓越人生的清华人。

  相关链接:

  拥抱时代,创造卓越人生——在2015年夏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讲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