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第29周教育舆情汇编

 

  新华网:【学术剽窃再引口水战 科研圈如何重拾“斯文”】

  (7月14日)日前,认证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研究院”的新浪微博博主“刘钢”在多位网友、学者的批判声中,承认了其8日发表在科学网上一篇介绍“天堂手术”的文章盗用了吕洛衿于7月2日发表在《南方周末》的文章,针对网友的质疑,刘钢的傲慢回复和言论再次引发舆论对“学术不端”的热议。

 

  微言教育V:【2016年起学位证书将由学位授予单位自行设计印制】

  (7月14日)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决定,从2016年1月1日起,颁发给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获得者的学位证书由各学位授予单位自行设计印制,其不得使用国徽图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印制的学位证书不再使用。

 

  微言教育V:【社会考级等不能直接作为艺术特长测评的依据】

  (7月15日)教育部近日印发《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办法》《中小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自评办法》《中小学校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办法》3个文件。2015年教育部将建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实验区,测评以分数形式呈现,结果纳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教育部近日就《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办法》三个文件答记者问,其中特别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不要听信某些机构移花接木解读政策文件的不实信息。

 

  澎湃新闻V:【安徽641名代课教师举横幅恳求同工同酬】

  (7月15日)为了让政府兑现十多年前的承诺,安徽省界首市数百名“教师”近日在界首市政府、教育局等单位门口,拉开“641名教师恳求政府履行合同,同工同酬”的横幅。上述“教师”中的一员说,十多年前,包括他在内的600多人先后就读了界首市“艺体班”,“当时政府承诺我们毕业后会和普通师范生一样划入事业编制,后来却让我们当了十年多的代课老师,每月拿着几百元的工资”。

 

  央视新闻V:【国内首个高校足球系成立 成都体院“吃螃蟹”】

  (7月15日)成都体育学院足球运动系14日正式挂牌,成为国内第一个设立足球运动系的高校,今年开始招生,首期计划招生100人,马明宇等前国脚为特聘教授。成都体育学院将建立从青少年俱乐部到博士的足球人才培养体系。

 

  新浪微博“人民网”:【山西:考生高考志愿被篡改 虽破案但无法改回】

  (7月16日)贾某某就读于万荣中学,今年高考成绩543分。原本他在一批A类院校中填报了太原理工大学等5所学校,此后却被改成只报考山西农业大学一所学校。犯罪嫌疑人、同班同学郑某被抓获,但贾某某的志愿因截止日期已过无法改回。

 

  央广网:【教授论文造假】

  (7月16日)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有网友举报,四川医科大学,也就是原泸州医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田耘。“编造假论文换取教授职称和行政岗位”。学校官网的截图显示,田耘有一篇论文发表于《陕西师范大学学报》2006年第6期第105页。可是,这份刊物这一期的这一页,根本就不是田耘的论文,而是另一篇文章。而他共有四篇论文都是类似情况。目前,四川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官网已经对田耘的简历已作了修改,删掉了科研成果等介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1-04
舆情周报 滚动新闻图.jpg
无标题-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