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搞清3个问题 女生考研就是一部完美蜕变史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对于2016考研学子来说,备战早已进入正常轨道,考生们正在按部就班地复习。近些年,越来越多的女生加入到考研大军行列,甚至有的导师苦于3年招不到一个男硕士,也是够让人心塞的。俗话说“巾帼不让须眉”,考研女生大军撑起了考研的半边天。那么对于“巾帼考研人”这个比较特殊的群体来说,如何奋勇作战赢取2016考研胜利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情呢?

搞清3个问题 女生考研就是一部完美蜕变史

  女生考研到底为个啥?

  推迟就业压力是很多女生参加考研的重要原因。不少原本想一毕业就工作的女生在找工作中失利而纷纷调转方向备战考研。这样做,一方面至少比一毕业就失业强;另一方面,考研也是给自己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

  此外,确实有不少学生因为想要满足自己的兴趣,或者自己的名校情结,或者想要转行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等等而选择了考研。在深入分析自己考研的目的之后,考生再理性地做出是否考研的决定。虽然考研能为找工作增加一些砝码,但不可忽视的女研究生毕业之后的年龄问题哦!现实问题还是要面对的。

  爱情与考研能否兼得?

  很多女孩子在决定考研之后,想要立定心志一门心思复习备考。不过也有小男票在侧陪读。相处了几年的感情,不愿意因为考研影响感情,因此想要二者兼顾。女孩子天生心思细腻,感情丰富,在考研这个敏感时期,复习过程中遇到困难,就很容易情绪上有所波动。这个时候有了男友的陪伴和安慰,也许能让自己更加有勇气面对考研之路上的坎坷。

  当然,这只是一种积极层面的设想。现实情况中,可不一定是这样子的呀。很多情况,数之不尽。有的为了考研分手了,自己一个人之后,发现还是复习不下去。有的保持感情稳定,一起上自习,一起探讨问题,实现了双赢。有的则是沉浸在二人的甜蜜世界里你侬我侬,打起了考研这事的酱油。

  在这件事上,小编奉劝各位女生,既然决定了要考研,就对这件事负责吧。当然前提是处理好感情的事情,别因为感情影响自己复习的进度。当你有男票在侧,还毅然决定考研的时候,一定是心中的梦想支持着自己做出选择,那就坚持吧!尽量在复习中保持理智的情绪。

  女生如何在考研之路上扬长避短?

  在考研路上要发挥女性优势,坚持到底。考研对一个人毅力和自我管理能力的考验是巨大的,无论男生女生都会面临巨大的压力。女生通常会更早地准备、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更加投入,但是为什么最后却有很多女生不得不面临付出没有收获的结果呢?这当然不是因为智力方面的因素,无数的调查研究都能够证明,男女在智力方面并不存在差异,甚至于在很多智力品质方面女生是高于男生的。

  其实,女生在备考过程中通常容易出现的问题是疲劳战、持久战和情绪战,但是长时间的复习准备、枯燥的学习会导致学习效率下降,一味地坚持和硬抗,反而使女生更加疲惫,无法集中精力。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在这点上,女生不妨学习男生注重效率的复习方式,每天给自己一些休息放松、锻炼身体的时间,这并不是在浪费时间,而是更合理地利用 时间。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考研就是个熬练人心的事情,但经历之后,不论成功与否,你的人生都将豁然开朗,你都将收获满满。毕竟成绩和经历相比,我们能做的就是争取成绩,珍惜经历。希望每个考研女生都能在考研中实现人生的完美蜕变,透露出自信成功的美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