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如何看懂2016考研招生简章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千呼万唤的研究生入学考试招生简章陆陆续续都出来了,可是大家简单看完一遍之后还是按部就班的学习,那么你真的看懂了招生简章了吗?我们手把手教你如何看得懂各学校的招生简章。

  第一点:招生简章在哪里?

  这样的问题很少出现,一般考生都可以准确找到招生简章,但是通过什么途径找到的呢?提示大家,招生简章一定要到官方网站去找。什么是官方网站呢?举例北师大,如果你不知道北师大的官方网站是www.bnu.edu.cn;那么你可以搜索北京师范大学这几个字,进入XX高校的官网之后,高校一般都有研究生院(有的学校叫研究生处),点击之后可以找到招生简章。

  第二点:哪一个是你的招生简章呢?

  现在的招生简章一般分为学术性招生简章和专业型招生简章,你要自己能够区分自己所报考的是什么类型的研究生,然后点击相应的简章来看,有很多学校问我们哪里有书目,其实,有的学校会在简单里备齐书目,有的学校的书目是在另外的链接中体现出来的。

  第三点:内容的剖析——我们究竟应该看什么?

  1. 报考条件——重点程度★★★

  如果你是应届本科毕业证,那么这一部分对你来说并不重要;我们提示你,如果你是往届正规本科毕业生,那么基本只要注意年龄即可,不要超过40周岁。

  如果你是非正规本科毕业生,例如没有学位证,自考生必须、党校毕业等等,请注意上面的具体要求,是不是以同等学历报考。

  如果你是专科毕业生,那么要注意有没有要求发表文章的要求,有没有不得跨考的要求,有没有要求修本科课程的要求;这些要求是同时需要存在的,还是只有一个即可的!!!很多来我们考研咨询的学生,弄不明白自己是否是同等学历的学生,其实就是没有看懂这一部分。

  2. 报名——重点程度★

  这部分一般是提示大家什么时候进行报名,什么时候进行考试,考试科目的部分,一般情况下无重大变化,除非在招生简章公布之前,国家已经公布了重大的改革方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