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专业硕士招生比例由14.1%提升至43.5%
2015-12-1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我国自1991年开始实行专业学位教育制度,主要是GCT在职专业硕士,2009年以后专硕发展迅速。2009年以前学硕研究生跟不上社会发展的需要,毕业后少数读博,多数工作,而多数用人单位反应学硕研究生专业技能差,科研能力也不高。面对这种形势,教育部做出决定,硕士研究生主要面向应用,推出"全日制专业型硕士"作为一种全新的研究生形势。

  12月10日,教育部召开了教育规划纲要实施5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教育部今年对《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五年实施情况进行了总体评估(《教育规划纲要》贯彻落实情况总体评估报告),过去五年来,中国的高等教育发展还是取得了显著的进步。高等教育结构不断优化,质量保障体系进一步健全。高等教育区域结构进一步优化,加快发展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教育,学位类型由2010年的19个增加到2014年的40个,招生人数占研究生招生总数的比例从2009年的14.1%提高到2014年的43.5%

全国硕士专业学位专业名单及解析 

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报考工具箱 

专业硕士最新动态>> 

全国专业硕士招生比例由14.1%提升至43.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