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导致考研失败的5个问题,你都中枪了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结束了,每个人的感受都不同,有些人自我感觉可能还不错,有些人自我感觉可能很糟糕。作为一名负责考研培训的老师,我想说的是,无论结果如何,回想自己的考研复习过程,一切无愧于心就好。但是,在考前给同学们上课与同学们交流的过程中,发现了不少考前复习中出现的问题,在此给大家分享一下,以便2017考生借鉴。

  1、早晨犯“起床困难症”

  有一名学生每次早晨上课都要迟到5分钟,如果是上一对一的培训课程,九点上课,上课老师已经到位,而该学生9点时才刚从床上爬起来,到教室上课已经9点半了。可能很多学生看到这种情况并不以为然,说晚上学习到很晚,早上晚起一点也不是不能接受。老师看到的却是该学生的自律能力较弱。第一,早上九点上课,八点需要起床、洗漱、吃早饭,这个时间对于一个成人来说是正常的起床时刻,要求并不过分;第二,如果该生习惯夜战的话,长期下来一是对身体不好,二是由于长期的学习习惯,上午的考试不能很好的正常发挥,得不偿失。考研是一个很辛苦需要长期奋战的过程,如果连早上起床这种小事情都不能靠自己的意志力解决的话,那考研这条路上遇到的其他难题可能更会打乱该生的复习节奏,导致考试不理想。

  解决方法:首先从心态上要认识到“迟到”这件事情一定是需要克服的,其次如果有同伴的话拜托同伴一定要在正常起床时间叫醒自己,如果没有同伴,给自己准备闹钟,把它放在远离自己手臂所能触及的范围。

  2、对考研期间将会遇到的困难估计不足

  一开始决定要考研时很轻率,结果在复习过程中发现来自外界和内部之间的重重困难同时在压迫自己的神经,一时间压力过大,弄得身心俱疲。

  解决办法:考研期间压力大是很正常的事情,可以多多和考过研究生的师兄师姐交流,也可以和一起考研的同学结伴复习,还可以和老师沟通,避免一个人心里憋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