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考研调剂流程介绍(详细完整版)
2016-02-29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目前这个阶段,有考生关注复试,也有很多考生更关注调剂,在第一志愿录取机会不理想的情况下,调剂承载了考生的全部希望。那么调剂流程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1、登录:

  考生凭网报时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网上调剂系统。如果忘记了用户名或密码,请使用“忘记密码”功能,输入相关信息来找回用户名或密码;

  2、查询:

  考生在填报调剂志愿前需认真阅读各招生单位在其院校信息栏目里或其它途径公布的调剂要求,登录调剂系统后可查询各招生单位的专业缺额信息;

  3、报名:

  通过调剂系统选择已发布缺额的招生单位和专业,填报调剂志愿(可同时填报两个志愿);

  4、复试:

  提交调剂志愿后,招生单位将反馈是否参加复试的通知。请考生及时登录调剂系统,查看志愿状态和招生单位的复试通知。如果收到复试通知,请考生按照招生单位的调剂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并通过调剂系统回复是否同意参加复试;

  5、待录取:

  考生在复试结束后,如果符合录取条件,将收到招生单位发送的“待录取通知”;考生必须在招生单位要求的时限内答复是否接受待录取,否则招生单位可随时取消“待录取”;一旦考生同意“待录取”,在未征得该招生单位允许的情况下,不能再接受其它单位“待录取”;

  6、复试没有通过:此类考生仍可继续填报调剂志愿;

  特别提示:

  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工程硕士中的项目管理、教育硕士中的教育管理、体育硕士中的竞赛组织专业学位(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专业学位报考:欲调剂到专业学位的考生,请选填专业名称前面标有“(专业学位)”字样的专业。

  *考生确认待录取通知后,不能再接受其它志愿待录取通知,如欲取消已确认的待录取通知,必须征得已待录取单位允许。

  *每个调剂志愿有48小时锁定期,请考生在填报前认真了解招生单位的需求,以免进入锁定期对考生自己造成时间上的损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