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经济景气低迷 台湾博硕士失业率升至近三年新高
2016-04-16
中国新闻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台“行政院主计总处”依据调查指,受经济景气低迷及高学历学用落差影响,台湾近年博硕士失业人数逐年增加,今年前两月已创新高(达2.7万人),博硕士失业率也升至近3年同期最高的3.1%。

  据台湾《中国时报》、《工商时报》11日报道,“主计总处”官员10日指出,近年台湾的大学广设研究所,高等教育普及,博硕士人数快速成长,截至2012年7月已逾100万人,目前更达122.8万人。

  “主计总处”官员认为,学历高对就业有一定帮助,但博硕士人力供给超过产业需求,加上学用之间落差,因此失业人数比外界预期高。反观专科偏重技术,较符合业界需求,就业机会较多,失业率相对较低。

  报道称,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两月台湾研究生学历劳动参与率降至71.8%,不但低于去年同期73.15%,也是近3年同期最低。

  台官员分析,依过去经验,经济不景气会影响劳动意愿,然而近月台湾全体劳动参与率并未下滑。因而近期台湾博硕士劳参率下滑,或与更多在校的研究生延期毕业有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5-12-31
SRC-622606677 2016-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