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六级考试:听力的最后冲刺,抢分的最后法宝!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离四六级考试越来越近,题海无边,虽说一年2次机会,可是一共算下来,也没有太多时间去耗费在这上面,一次性能通过是最好的。对于已经通过考试,六级刷分的同学,高分对于你来说,还有一些考试技巧你需要知道。考过四六级、或者即将参加四六级考试的同学,我们都知道能不能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就在于听力和阅读。阅读部分,相信只要肯努力,问题都不是很大。但是,对于听力部分,很大一部分同学很困惑。接下来的短暂复习时间,你需要这样冲刺听力:

四六级考试:听力的最后冲刺,抢分的最后法宝!

  (一)听懂听会一套最近的真题

  这里所说的听懂听会,就会反复听,听到自己可以进入那个语境的程度,听懂每一个单词,最后做到脱离材料,能背诵出整套听力材料。这可能因为考生语音基础的差异,不同的人所需要的时间不一样。语音基础好一些的同学,可能会很快就做到,但是对于语音基础稍弱的同学来说,这个事会费劲一些。不要紧,就算听100遍,你做到以上说的"听懂听会",那么,你的听力就真的有所进步了。

  (二)通读所有做过的题目的听力材料

  相信到现在临考,你大概多多少少做过几套,甚至是十几套模拟题。不论你做的题目是多少,把这些题目都找出来,对于听力部分做一个精读。逐字逐句读,就像做一个全文翻译工作一样,对于不会的单词,需要查字典,把他的音标写在单词旁边。注意,这里说的不仅仅是不知道汉语释义的生词,还包括不会读、发音不准确的单词。做完这些以后,打开考试录音,不要去再考试一遍,而是看着材料听,尤其重点听标注音标的单词在考试录音里的发音。

  (三)适当保持题感

  我们在冲刺阶段不可因为临近考试而盲目做题,也不能因为不做题。适当保持题感,在做到前面两部分的复习的同时,每天做一道听力题是最为理想的复习状态。切记因为某些杂事而耽误,中断每天的练习。适量做题,保持题感显得尤为重要。

  冲刺阶段的复习,需要的是稳中求进。放平心态是第一步,然后讲求一定复习技巧,最后保持一定题感,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