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就算大雨让整座城市颠倒,考研也会给你怀抱!


  "估计是沈佳宜结婚了,所以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都来了",小编觉得应该是这样。最近一段时间,全国各地连续遭到暴雨袭击。这分明是大洪涝年,不一样的天气,完全会出现不一样的心情。对于2017考研的小伙伴们来说,洪涝大雨天,你应该注意以下事项:

  一、保护好自己的书,避免书籍弄湿弄脏

  经过暴雨袭击过后,很多地方已经倒灌水了,武汉、南京等地的一些高校的图书馆也也已经进倒灌水。考研的小伙伴门,建议尽量不要把自己的书籍放在图书馆和自习室的一层;此外,需要给自己准备一把大雨伞,避免走在来回路途中把书包弄湿,浸湿了书包里面的书;最为关键的是,很多同学喜欢靠近窗户的位置,请记得离开的时候关闭窗户,避免雨水淋入书桌。

  二、晴带雨伞,饱带干粮

  对于这样的雨天,不管天气状况如何,都需要随身携带雨伞,想必这个大家都知道。此外,同学们可以给自己准备一些高能量的食物,比如巧克力、压缩饼干之类的东西,万一遇到吃饭时间正在下雨的情况,就不要出门去淋雨了,用储备粮先应急一下。

  三、建议穿塑料凉鞋出门

  很多同学看到标题的时候可能会困惑,但是,真的是这样的,你需要穿凉鞋出门,而且是塑料凉鞋。这样,下雨的时候,就不怕弄湿鞋子。穿运动鞋、帆布鞋出门,弄湿鞋后,会很难受,会直接影响到复习效率,而且穿湿鞋对身体很不好。

  四、梅雨季节,心情不可以发霉

  梅雨季节,真的很是让人不能出门,部分同学会因为下雨天气的缘故,心情也开始低落。毕竟下雨天,泡面和躺床上看电影更配哦。但是,对于考研人来说,不管阴晴,你都是和在自习室学习更配啦。同学们应该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情,想想日后的金榜题名,心情会好很多;这样的天气,也可以选择一些比较轻松、励志的音乐来缓解雨天的烦闷。

  就算大雨让整座城市颠倒,考研也会给你怀抱!暴雨天,复习一切照旧,请保护好自己的书,避免书籍弄湿弄脏;晴带雨伞,饱带干粮,保护好自己;穿塑料凉鞋出门,别影响了复习,惹一身病痛;当然,最后关键的是梅雨季节,心情不可以发霉。加油,2017小伙伴们,一如既往的脚踏实地,成功一定属于你!

  文章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