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也有金牌榜:里约奥运冠军来自这些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奋战在里约战场上的奥运健儿们,或初出茅庐,或数次征战,共同的都是一份朝气蓬勃和一份坚持。他们中的很多人在运动场上是国家队队员,回归校园却也是一名高校大学生。金牌榜上的冠军们,不但为祖国在世界奖牌榜上夺得了一席之地,也为自己所在的大学带来了无上光荣。"今日我以母校为荣,他日母校以我为荣",在此刻得到了真正的诠释。

  盘点高校金牌榜,截止今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独领风骚,目前囊括了三枚奥运金牌,另有几所高校也诞生了世界冠军。下面就一起看看目前的奥运冠军们都来自哪所高校吧!

  吴敏霞: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在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吴敏霞与施廷懋一路领先,以345.60分轻松摘金,帮助中国队实现该项目四连冠,获得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

  施廷懋:西南大学体育学院。8月7日,在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吴敏霞和施廷懋以345.60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

  龙清泉: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龙清泉男子举重56公斤级赛夺冠,获得第三金。

  陈艾森:暨南大学体育系。陈艾森与林跃搭档,在男子双人十米台夺得冠军,获得第四金。

  林跃: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在男子双人十米台与陈艾森搭档,夺得冠军,获得第四金。

  孙杨:浙江大学体育系。孙杨在里约奥运会游泳赛场举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1分44秒65的成绩夺得第五金。

  邓薇:福建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邓薇在女子举重63公斤级决赛中,以262公斤的总成绩(抓举115公斤、挺举147公斤)夺冠,并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拿到中国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会上的第六枚金牌。

  陈若琳: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系。在跳水女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陈若琳和刘蕙瑕以354.00分夺冠,获得中国奥运第七金。这也是陈若琳的第五枚奥运金牌,而搭档刘蕙瑕则年仅18岁,这是她的首次奥运之旅。

  此外,"洪荒之力妹"傅园慧现就读于天津医科大学康复与运动医学系,明年将正式毕业。而"国民老公"宁泽涛,已毕业于郑州大学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