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地方教育部门和中央高校资助热线电话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010-66097980、010-66096590,将在8月15日至9月15日每天8:00-20:00响起,12年初心不改,只为莘莘学子顺利入学保驾护航。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国家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已建立健全了涵盖“奖、贷、助、补、减”等多项措施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特别是在高等教育阶段,建立了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补偿代偿、新生入学资助、勤工助学、困难补助、伙食补贴、学费减免、“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并举的混合资助政策体系。

  为了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答疑解惑,帮助他们顺利入学,教育部自2005年始,连续每年在暑期和开学初,具体时间为每年的8月15日-9月15日,开通热线电话,与广大学生点对点沟通。

  今年,教育部除开通热线电话外,还明确要求各地、各中央高校也全部开通热线电话,认真对待学生和家长的每一个问题,做到“件件有说法、事事有落实”,实实在在为学生解决问题。如果学生有问题,可先打给就读的学校;如果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再打相关省市直至教育部热线电话。办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有疑问也可拨打国家开发银行热线95593咨询。

  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结束后,学生可以通过学校的资助部门咨询政策和反映问题,也可拨打教育部常年开设的统一监督举报电话010-66092315、010-6609331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