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管综逻辑大纲解析:围绕三个考查目标循序渐进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逻辑部分:围绕三个考查目标循序渐进

  综合能力考试中的逻辑部分主要考查考生对各种信息的理解分析判断和综合能力,以及相应的推理、论证、比较、评价等逻辑思维能力。逻辑测试涉及的内容非常广泛,然而它不测试各个领域的具体知识,而是围绕这些知识来考查我们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所以我们可以把逻辑部分的测试理解为一种逻辑能力测试。

  具体来说这种逻辑能力测试在考试大纲中点出了三个主要的考查目标,它们分别是分析能力、推理能力和认证能力。这三个能力就是考试大纲特别强调的,所以考生的复习和学习都要围绕着这三个方面的能力来有针对性的进行。那么围绕这三种能力的考试会牵扯到哪些方面的具体内容?

  第一个部分就是概念,考试大纲上规定关于概念的考查会牵扯到概念的种类,概念之间的关系,概念的定义与划分这类问题。第二部分是判断的考查,牵扯到判断的种类,判断之间的关系。第三个部分是推理的考查,牵扯到演绎推理、归纳推理、类比推理、综合推理,这里演绎推理是最重要的。第四个部分就是论证的考查,论证是概念判断推理的一种运用,

  作为考生来说,既要明确考试大纲中大致的规定,也要明确它所指出的三个考查目标,更要清楚其中的具体内容,也就是说,在备考时要根据这个具体内容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进行检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