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没有被录取?一份"未录取通知书"教给你的事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没有被录取?一份

  高校给考上自己学校的考生发录取通知书,这很正常。但今年高考,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不仅给考上的考生发了录取通知书,还给没被录取的考生发了一份"未录取通知书",这让学生和家长感到非常惊讶,也很感动。

  被顺利录取的时候收到录取通知书理所应当,这是对于学生被录取的事实的证明,而遗憾未能录取的学生,只有在网上查到自己落榜的消息。这一次,即使未能被录取,这些学生们也能收到一份专属于他们的"未录取通知书",你能从这份特殊的通知书里读到什么呢?

  "未"录取之"尚未"

  在深圳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除了给已录取的学生寄出了录取通知书外,也给未能录取进入学校的考生准备了一份"有爱"的礼物。港中大的"未录取通知书"由校长徐扬生的一封信和一本印着港中大logo的紫色笔记本组成。信中写到:"人生路漫漫,如果有缘,我们将来仍可重逢,期盼你能成为我校的硕士生或博士生!"

  虽然这份通知书是"未录取"通知书,带给学生的是落榜的消息,但是同样落榜,能够收到心仪大学的一份惦念和祝福,对于考生来说肯定弥足珍贵。这样的一份简单问候,给考生的失败带来了一份温暖。

  "未"录取之"未来"

  "未"可是"尚未"的"未",可也是"未来"的"未"。一份"未录取通知书"想要传达给学生的,最主要的目的肯定不是前者。毕竟大家都知道,录取通知书只是一种象征,真正的录取结果是提前就可以在网上或者电话查阅就可以得知的。

  对于学校来说,为录取的同学和未被录取的同学都发通知书,是学校重视人文关怀和人性化育人文化的体现。而对于学生和家长来说,可能更多的会是一种感动和鼓舞,他们通过邮件、微信平台发了很多的感想给学校和徐校长,甚至,有一位浙江学生写信表示,会复读一年,决心明年会再次报考。

  无论是重整旗鼓再在高考的考场上奋战一次,还是卧薪尝胆,四年以后硕士考试再次报考,都是对于未来的一种良好的展望。无论是报考哪一所高校的考生,无论是报考的大学还是硕士研究生,考生都应该知道,即使失败了,也不过就是来年或者三四年后再战一次,只要给自己定下目标,并且科学且有效的去执行,这一次失败就不算什么。

  保持一颗向上的心,想着未来的目标坚持不懈的努力,才是这样一份未录取通知书最想要传达的讯息。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