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QQ群行骗 千元“考研真题”毫无参考价值
2016-08-30
楚天都市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高校人士提醒备考资料可向院系咨询

  花千元买了几套“考研真题”,收到的货品连字都印刷得不清晰;在网上拍下一套标价200元的资料,内容全是在网络上复制粘贴的。目前,许多学生都在备战研究生考试。楚天都市报记者连日来采访发现,因轻信各类考研QQ群中的信息,不少学生上当受骗,花费数百元甚至上千元买来一堆“垃圾”。

  武汉几所高校的教师明确表示,网上各种考研QQ群及网站均与校方毫无关联,考生若想了解相关院系研考注意事项及相关书目,可与校方研究生招生机构联系。

  【学生爆料

  网购考研“内部资料”落入陷阱

  “我想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考研的小伙伴们,千万别中了骗子的圈套。”近日,正在准备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大三学生李彤(化名)告诉记者,上月底,他在一个名为“2017华中师范大学考研”QQ群里,看到了一条令他后来追悔莫及的消息。

  该群群主发布消息称,“华中师范大学考研网”举行限定名额的打折活动,各类“内部资料”低至2-5折出售。李彤点开群主给的链接,访问了该网站,看到非常齐全的考研资料介绍,“每一个专业都有相对应的资料,分为基础、提高、冲刺,价格都上千了。”想到可以打折购买,他动心了。

  李彤按照网站客服的指令,拍下了一份原价近1000元,现价五折的资料。付款过程中,他发现群主承诺过的“打五折”变成了“原价购买资料后通过支付宝返回一半的货款”。他将全额资料款转给了对方提供的支付宝账户,然后去找客服返款,工作人员以账户里钱不够,约定到8月中旬再返还剩下的款项。

  买完资料后,QQ交流群的群主立刻以“买了资料的我都加了好友,没必要再加群了”为由,把李彤踢出了群。收到快递后,李彤发现收到的资料和网站及群里网友的描述差别巨大。“我买的是最贵的那种,包含了‘参考书、真题、学长学姐的笔记、导师的授课讲义、练习题、模拟题、预测押题、真题与分析’的全套复习资料。可拆开了包装以后,出现在自己眼前的,却是几套印刷粗劣、没有出版社与任何有效标识的试卷。”查看内容后,李彤立刻发现,这些题目与之前信誓旦旦的“为你所考的专业量身打造”完全是“两个世界”。“大部分的题目都可以在百度上搜到,而且印刷非常模糊,感觉像是他们随便找了几道题目就凑上去骗人了。”

  到了约定的日期,客服并没有如约退还一半资料款。李彤通过QQ向群主咨询,但群主却“翻脸不认账”,否认有过打折活动,并在一番言语威胁后,直接将李彤“拉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