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生入学:在校大学生可以获得哪些奖助?速速来马!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新生入学:在校大学生可以获得哪些奖助?速速来马!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了,无数新大一的小伙伴们就要离开家乡赴外求学了。其中,也有很多小伙伴们虽然收到了自己理想的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但是同时也在为高昂的学费而发愁。其实,学校和国家为了这部分同学,提供了各种方式来帮助小伙伴和他们的家庭减缓来自经济方面的压力,包括各种奖学金助学金、贷款和暂缓交纳学费等。家庭困难的小伙伴也不必太担心学费的问题,赶紧来看看我们在大学期间可以得到什么样的帮助吧!

  国家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的设置是为了奖励特别优秀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专科在校生,所有大二(含)以上的小伙伴们都可以进行申请。国家奖学金每年奖励本专科生5万名,每人每年可以获得奖学金8000元。

  国家励志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是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经济困难学生的一项奖学金,主要面对全日制普通高校本专科的在校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资助学生约为在校生总数的3%,每人每年5000元。在这里小伙伴们要注意的是,一个小伙伴在同一学年内,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不能同时获得。

  国家助学金

  国家助学金的设置,目的是为了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面约为在校生总数的20%,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000元,可分设2-3档。

  国家助学贷款

  国家助学贷款的设置,主要目的就是为家庭困难的小伙伴们提供不需要担保和抵押的贷款服务,所有家庭经济困难的小伙伴们都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原则上每生每学年的贷款金额不得超过8000元,贷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0年。贷款学生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贴息,毕业之后的利息由学生支付,并按照约定偿还本金。家庭经济困难的小伙伴申请国家助学贷款,一共有两种模式,分别是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另一种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指的是通过就读学校想经办银行进行贷款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指的是通过户籍所在地的学生资助管理机构进行贷款申请。

  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

  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适用于于中央部门所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的应届毕业生,毕业时自愿到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服务期达到3年以上(含3年)的毕业生,每生每年不高于8000元,每年补偿或代偿总额的1/3,分3年补偿代偿完毕。地方高校毕业生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由各地参照中央政策制定执行。

  小伙伴们十二年寒窗苦读,终于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收到了来自于理想的学校的录取通知书。针对家庭困难的小伙伴们,国家和学校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方式和途径,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地继续深造。各位有需求的小伙伴们,可以有这么多的奖学金和补助可以申请,所以快快行动起来吧!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