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的考研学子们,你们现在的目标是是什么?
2016-08-31
中公考研/今日头条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日王健林做客鲁豫的节目《鲁豫大咖一日行》,不仅曝光了他的办公室和他的收藏王国,商业理想。在访谈环节,王健林说的一句话却意外走红。他在讲述了很多学生一上来就说:“我要当首富!”这件事情时,耐心教导说:“先定一个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

  瞬间王健林的这句话“先定一个小目标,我先挣它一个亿”就在网络爆红,且被网友纷纷调侃。调侃归调侃,其实王健林是想说,人生需要有梦想,同时也需要有规划。大的方向和目标需要有,但是在实现大目标的前提下,同时需要做好眼前,把大目标设定一个一个的小目标,从而脚踏实地的去完成。

  那么作为2017年的考研学子们,你们现在的目标是是什么呢?你们每月每周每天的目标又是什么呢?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那么你们是否需要学习一下王健林,给自己设定一个一个的小目标呢?比如说,我每天英语背多少单词,政治复习哪些知识点,数学做多少道题等等。周目标可以给自己定一下,英语一周必背至少多少单词,政治搞定马原多少考点,数学把线代薄弱环节搞定等等。

  对于考研来说,自教学大纲发布以后,考研已不足百天,留给考生的复习时间已是越来越少,合理的运用时间制定学习计划,将公共课与专业课的复习目标去细化,每天给自己设定任务与工作量,每天完成一点点,众多的目标慢慢积累,量变达成质变的时候。回头看一下会为自己的成绩所震慑,成为别人眼中的不可能,不知不觉中跑在了更多人的前边,超越自己,会感到骄傲的。

  当你超越自己,站在苍穹之顶,俯览着站在脚下的考研大军。自然就会有一种自信的优越感。离考研不足百天的考生,我们也应该有一种精神,心中自有一片广袤无垠的天地,做一个坚定的人。根据自己的现状去制定计划后,然后一往无前不留后路的执行自己的计划,满怀着坚定的信念一步步走下去,才能破釜沉舟,收获幸福。试问谁没有遇到瓶颈,想要放弃的时候。可能是在复习数学的过程当中遇到一道困难的题目,抑或在政治中遇到一段难背的知识点,又或者在英语的复习当中碰到一段难以理解的完形填空,把它们当做我们成功路上的一个个小的阶梯,我相信,万丈高楼平地起!逐一解决,终将在顶层看到更绚丽的景色。

  前方有光,心中有方向,中公教育愿每一个莘莘学子可以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一往无前的走下去,不断的去超越自己,积累点滴,方得始终。等到偶尔因为自己的成就所回头望一下自己走过的路的时候,可以为当初自己的拼搏与执着会心一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