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季之考研族的校内生活吐槽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大学生活确实无比美好,但作为一枚学长,我特别想对学弟学妹们说,进了校门得尽快调整自己:要学会适应没有空调、电扇自备的宿舍,要尽快适应“坦诚相见”的公共澡堂,也得习惯“吃三天必重样”的食堂饭菜,只有吃得了这三样“苦”,你才会发现更多大学校园里的瑰丽。

  图书馆的座位要被抢了!正式开学前一天上午,开馆前几分钟,我准时到图书馆自习。离着还有一百米,就察觉到一丝异常,图书馆附近人头攒动,怎么这么多人?赶紧掏出手机给出门稍早的研友打了电话询问。“我二十分钟前就到这儿排队了,刚才一个同学感觉无聊就去数了数人头,据说我前面有256个人呢。”朋友圈还有人传了一张用书包排长队的照片,据说是早上六点的图书馆。之前就听学姐说,每逢开学图书馆都会迎来一场“抢座大战”,假期留校的考研族和刚刚返校的考研族之间针锋相对,矛头直指图书馆顶层号称“考研专区”的风水宝地。根据往年的传统,只要每天都来图书馆学习,同学们就可以把一摞摞考研书籍和资料放在某一座位处,不用每天搬来搬去的,管理员也不会每日清理。不过,图书馆有明文规定,学生必须进馆刷卡才能享有座位的使用权,不允许出现占座行为。这就意味着,如果有人先于我刷卡并选择占了我的座位,理论上该是我让给他。为了捍卫“主权”,又遵守规矩,我只能更早地起床,更快地吃完早餐,然后马不停蹄地奔赴图书馆,争分夺秒只为能抢先别人一步。

  夏天容易出汗,为了夜里能睡个好觉,我一般在九点钟图书馆关门后才回宿舍拿澡篮奔赴澡堂,然后伴着热气犹存的微风漫步回宿舍。没想到,新返校的同学们都是这么想的。那天晚上我一来到澡堂就被眼前惊悚的一幕给吓到了,排队洗澡的同学一直从浴室排到更衣间,大家也是面面相觑,略带尴尬的表情里不知藏着怎样的情绪,我脑补了一幅“饺子包多了,一锅煮不下”的画面,哭笑不得地加入了排队大军。不知过了多久,眼看着就要熬出头的我正在暗喜时,耳边响起了一阵提示铃声,还有十分钟就停水了!洗了可能洗不完,不洗又会毁掉一宿安眠,等!虽然最后我不出意料地将自己置于洗到一半没水只好用凉水补救的困窘境地,但我还是不后悔,安慰自己“人生能冲几回凉”。

  吃饭要排队,但排了队就能买到饭,买到饭就有座吃吗?每学期开学初,食堂工作的大爷大妈似乎都慢了一拍,对校内就餐人数的估计,总要经历一个稍长的反射弧,今年亦是如此。虽然该开的窗口都开了,但每个窗口前都是一条长队,到哪儿都是等,为什么不选一个自己爱吃的呢?于是我和同学告别大锅饭,站到香锅窗口,虽然也要等,但至少没那么多人啊。可是,取到餐后我们转身去找座位,才发现世界上最痛苦的事不是我来到食堂却没买到饭,而是我买到饭了,却找不到地方吃。

  刘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