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政治备考:2016年9月2日时事政治新闻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国内外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的重点关注问题,为帮助大家更深入的理解相关问题,考试吧考研网每天都会为大家总结相关的时政热点问题,下面为大家分享一份9月2日时政热点,希望能对各位同学复习备考有帮助!

  【国内部分】

  1、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促进创业投资发展的政策措施,释放社会投资潜力助力实体经济;部署建设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加快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修订草案)》。

  2、近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从十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改革措施,对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推进产权保护法治化有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3、近日,民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印发《公开募捐平台服务管理办法》,该办法自2016年9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个人为了解决自己或者家庭的困难,通过广播、电视、报刊以及网络服务提供者、电信运营商发布求助信息时,广播、电视、报刊以及网络服务提供者、电信运营商应当在显著位置向公众进行风险防范提示,告知其信息不属于慈善公开募捐信息,真实性由信息发布个人负责。

  4、《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于9月1日起施行,标志着我国进入了依法兴善的新时期,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展慈善事业搭建了更加广阔的平台。

  5、为保障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健康良好,近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各地进一步深入开展“护苗2016”专项行动,全面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清查,加强网上突出问题整治。截至8月底,全国共查缴各类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44.1万件。

  6、2016年全国“质量月”活动9月1日启动,以“提升供给质量,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据介绍,在“质量月”期间,质检总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向社会公布空气净化器、电饭煲、智能马桶盖、智能手机、儿童纸尿裤、儿童玩具、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厨具、床上用品、家具等10类消费品质量状况,同时在这10类消费品生产企业中开展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活动,组织开展重要性能指标比对,并向社会公布比对结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