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预报名在即,考研报名人数预测
2016-09-10
北晚新视觉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年考研网上预报名将在本月至27日进行,初试将在今年12月24日至26日举行。

  有业内人士上午预测,考研人数经历多年下降后在去年出现回升,今年受大环境影响,考研人数很可能还将有小幅上升。

  时间节点

  网上预报名时间为今年9月24日至27日,每天9点至22点。

  正式网上报名时间为今年10月10日至31日,每天9点至22点,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考试初试时间为今年12月24日至25日。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26日进行。

  政策变化

  从2017年起,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与医学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初试业务课考试科目分别设置;

  为进一步完善高校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 2017年继续安排5000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生高校比去年增加39所,同时进一步明确界定了报考条件;

  此外教育部明确招生单位不得按单位、行业、地域等限定单独考试生源范围,也不得设置其他歧视性条件。

  初试科目

  初试方式均为笔试。

  12月24日上午

  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12月24日下午

  外国语

  12月25日上午

  业务课一

  12月25日下午

  业务课二

  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26日进行。

  每科考试时间一般为3小时;建筑设计等特殊科目考试时间最长不超过6小时。

  详细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及有关要求等请见《准考证》及考点和招生单位公告。

  报考人数或回升

  考研人数在2013年达到了180万人的峰值,之后连年下降,到2015年只有164.9万人。但是报考2016年研究生的人数为177万人,比2015年增长7%,出现止跌回升。

  大缸君上午采访了高校研招办、考研辅导机构的多位业内人士,他们表示,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总体依然严峻,本科毕业的学生受就业岗位、薪资水平的影响,很有可能还会选择读研深造,既获得一个工作的“缓冲期”,又提高了自身的“含金量”,所以报考2017年研究生的人数可能还会有小幅上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