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如果你离教师资格证只差面试这一步,那要注意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教师资格证是一个战线需要拉很长的一个考试,从笔试到面试如果你顺利的话差不多要一年才能拿到这个资格证,如果不顺利的话,自己能否在有效期内顺利拿到这个证书,那就只能看你的造化了。如果你的教师资格证笔试已经完全通过,就差面试这一步,那么你就要好好准备了,最后这一仗一定要打得漂亮!

  面试流程

  一、抽题,备课开始计时。

  按考点安排,登录面试测评软件系统,计算机从题库中随机抽取试题,(幼儿园类别考生从抽取的2道试题中任选1道,其余类别只抽取1道试题),经考生确认后,计算机打印试题清单,并开始备课计时。

  二、根据确定的考题,进行备课,时间 20 分钟

  考生持试题清单、备课纸,根据试题清单内容要求,撰写教案(或活动演示活动方案)。备课室提供与试题内容相关的材料,部分地区允许自带教材和参考书。准备时间 20 分钟。

  三、面试

  回答规定问题:考生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指定面试室。考官从试题库中随机抽取2个规定问题,要求考生回答。时间5分钟左右。

  试讲(展示):考生按照所抽试题内容和要求以及准备情况,进行试讲(展示)为主,统称展示,这是整个面试的中心环节。时间 10 分钟。

  答辩:考官围绕考生试讲(展示)情况,进行具体提问,考生答辩。时间5分钟左右。

  四、面试结束,考生离场,考官评分。考生在考官提示下留下试题清单、备案纸,带准考证离场。考官依据评分标准对考生面试表现进行综合评分,填写《面试评分表》,经组长签字确认,同时通过面试测评软件系统提交评分。

  注意事项

  一、衣着得体,有很多同学认为面试就一定要西装革履的正式的不行,其实大可不必,只要同学们不要穿的太过随便、奇装异服就行,西装制服反而会显压抑。

  二、语言问题,教师是靠语言来表达自己和传授知识的,所以语言功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考生平时说话罗嗦,声音小,讲话太过于平淡,甚至有口吃不清的情况,大家就要尽量在面试的时候避免,这些问题会在教师面试中成为最致命的问题。小编建议同学们在面试之前和同伴们找一个教室多联系几次,找找感觉。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