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读研后,你会明白这些道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读研后,你会明白这些道理

  或许你正在分分秒秒抢记几个单词,或许是在废寝忘食地刷题,又或许是在挑灯夜读加点复习,无论哪一种,你都是在为自己的梦想做着努力。现在心心念念的无非就是考研成功继续深造离梦想更近一步,可是你有想过考研成功之后的生活吗?是一如既往地平淡无常还是真如想象中的美好呢?有些事情,只有经历过才会懂,有些道理,你也只有身处其中才能领悟。

  1.自制自律

  大学生活最先让我们适应了这种模式:没有老师的谆谆教导,没有同学的互相督促,没有满满的课程安排,没有写不完的卷子作业,总感觉像少了点什么。时间多了,娱乐多了,你的确可以随心所欲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的确没人管你,也的确只用保证考试不挂科就可以。但是别忘了,你还有难缠的老师,还有要奋战的考试,还有没完成的梦想。自制自律的能力在大学是必备的,研究生阶段当然就更不必说。

  2.厚积薄发

  世界上没有毫无由来的成功,有的只是人后的默默努力和厚积薄发,就算有从天而降的成功和好运,也请相信那不会是你。研究生更是这样,日复一日地上课实验写论文,甚至会有枯燥乏味和厌倦,可是积少才会成多,耐得住寂寞方见花开。所有这些平常的点滴进步,都会累积成你的财富,总有一天会喷薄而出。

  3.自我认可

  弱者才需要集群和别人的评价,甚至靠与别人比较来获取认同感、满足感、成就感、幸福感。可是真正的强者永远都不会在意他人的眼光,他们更擅长于自我认可,我们从来都不是为他人而活,所以,一定要花时间充实自己,把自己变得更优秀,才有底气自我认可。当你继续学业时你会发现知识充实了你,自然信心也就更足,自我认可度更高。记住,永远不要活在别人的眼光中。

  4.聪明的人会思考

  在付出相同努力的前提下,高分未必就高能,但是低分一定低能,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脑子够用,另一种是脑子不够用,其实生活中大部分人都是后者;而后者又分为两种人,知道自己蠢的人和不知道自己蠢还嘲笑别人蠢的人。愚蠢的人就是不会思考的人,做事只冲着目的循规蹈矩地前进,不会思考有无捷径或者目的。其实很多时候,聪明人做起事来更容易事半功倍。所以一定要学会思考。

  5.掌握机会和权利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读书还是有用的。通过认真学习,考取自己想去的院校和专业,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何尝不是一件乐事。更重要的是,当你的学习进步到一定程度,也可以通过成绩或成果获取中意的职位或身份,这就大大增加了普通人凭借自身努力,得到部分处置自己活着选择人生的机会和权利。

  在我们眼中,远方的总是最美的,很多地方去过才甘心,很多事情做过才不会遗憾。考研也是如此,哪怕有很多未知,但最起码努力的过程自己看得见,既然选择了就不要去担心以后会怎样,尽全力做好当前,相信成功定然不会辜负你!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