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正式报名10月启动 必备全攻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各省市报名费一览

  2017考研网上报名分为预报名和正式报名两个阶段,考研报名需缴纳报名费用,缴纳方式分为网上支付和现场确认缴纳,各地规定不同,考生需认真阅读网报公告,了解各省市支付要求,下面小编整合出了各地2017考研报名费缴纳方式及规定,方便大家对号查阅。

  北京:网上支付报考费

  选择北京市各报考点的考生,提交网报信息后,须在网上报名截止日期(10月31日)前,以“网上支付”方式(公告5)交纳报考费,得到交费成功信息后,方可持报名号在规定时间到选择的报考点确认网报信息,否则报名无效。请考生务必于网上报名期间在网上支付报考费,现场确认期间一律不接受现场补交费。

  请考生在提交信息和进行网上支付报考费前,务必认真核准所选择的“报考单位”、“报考点”和“考试方式”,错选报考点已进行网上支付交纳的报考费,将不予退还。错选报考点的考生若要正确报名,需要重新注册、报名和交费。

  山东:网上支付报考费

  选择山东省各报考点的考生,提交网报信息后,在研招网报名(含预报名)期间,考生通过“网上支付”方式(不含选择潍坊市和济宁市报考点的考生)缴纳报考费。缴费成功后,方可持报名号在规定时间到所选择的报考点进行网报信息确认,否则报名无效。请考生务必于网上报名期间在网上缴纳报考费,最迟须在(10月31日22:00)前完成网上缴费,现场确认期间一律不接受现场补缴费。

  浙江:现场确认缴费

  2016年11月8日至12日,现场确认缴费,报名费120元(考生办理报考手续缴纳报考费后,不再退还)。

  安徽:网上缴费

  选择我省各报考点的考生必须在网上报名(含预报名)期间以网上支付的方式缴纳报名考试费(详见网上支付说明),缴费成功后,方可持报名号在规定时间到选择的报考点确认网报信息,否则报名信息无效。(依据安徽省物价局、财政厅皖价费函[2015]86号文件,我省2017年执行的研究生招生考试收费标准为:每生150元。)

  网上报名生成报名号后,考生应认真核对所填网报信息,确定所报学校和专业后谨慎缴费。因网上支付操作不当或网络原因造成同一报名号重复缴费的,将在报名结束后统一退还重复支付部分的费用。因考生自身原因(如:不去现场确认、多报并多次缴费、学籍学历不能认证、不符合报考条件等)造成不能确认或考试的,原则上不予退费。

  符合退费条件的考生,于11月30日前到所选报考点申请退款,省考试院汇总核实统一办理退费。请考生不要急于在缴费后立即注销银行卡,否则将给退款造成麻烦。

  易宝支付7*24小时考生支付热线:4001-500-800

  易宝支付网站:https://www.yeepay.com

  易宝微信客服:Yeepay007

  河南:网上缴费

  选择河南省报名点的考生必须在全国统一网上报名(含预报名)时间内以网上支付的方式交纳报名费,否则报名信息无效。

  贵州:现场确认缴费

  现场确认时间:2016年11月7日至11月11日,届时考生应按规定缴纳报考费。

  河北:网上缴费

  选择河北省各报考点的考生必须在规定的网上报名时间内以网上支付的方式缴纳报名费,否则报名信息无效。具体缴费事宜阅读:河北省2017考研报名网上支付说明

  广西:网上缴费

  未在规定时间(10月10日至31日)内完成网上交费的,逾期不能补交,也不能参加现场确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