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央财经大学2017年MBA报考指南(常见问题及解答)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年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即将开始,全国各所高校MBA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已经陆续公布,请大家及时留意意向报考院校研究生院官方信息,做好2017考研MBA的各项准备工作。以下是中央财经大学2017年MBA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相关内容,报考中央财经大学2017年考研MBA的学生请仔细阅读。

  一、报考准备

  1、报考中财MBA(双证)有何要求?

  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即可报名:

  A、有国家承认大学本科学历(含成人教育的本科学历,含未获得学士学位的本科学历),毕业后有三年以上(含三年)工作经历(2013年9月1日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B、已获硕士或博士学位(不含本科双学位),并有两年以上(含两年)工作经历(2014年9月1日以前获得学位证书);

  C、有国家承认大专学历,毕业后有五年以上(含五年)工作经历(2011年9月1日以前获得毕业证书),在联考之后的复试阶段须提交一篇2000字以上,且与工商管理领域相关的论文。

  2、已获得国外本科学历学位并符合毕业时间要求的考生,可以报考吗?

  答:在国外取得本科学历学位的考生必须到教育部留学认证中心进行认证。认证通过,方可报考。

  3、函授、自考、电大的等大专或本科毕业是否可以报考?

  答:只要获得教育部批准的国民教育序列大专或本科学历且符合学校的相关报考条件均可报考。

  4、中财MBA对大专生报考是否有一定的比例限制?

  答:学校MBA对大专生报考无固定比例限制,只要符合学院MBA的录取标准,无论以哪种学历报考,都能被录取。

  二、项目信息

  1、今年计划招生人数是多少?

  答:预计350人左右(以中财MBA教育中心的招生简章为准)。

  2、2016年中财秋季MBA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2016年中财秋季MBA最低录取分数线即国家东部线,总分165,英语39,综合78。

  3、中财MBA项目的学制是几年?

  答:秋季班全日制和在职均为2年。春季班是2年半。

  4、 2016年秋季MBA学费是多少?如何交付

  答:2016年学费与2015年持平,在职14.8万,全日制10.8万,在职国际班14.8。分为两年支付,每学年开学前支付一半。支付形式以届时学校通知为准。

  5、秋季班在职MBA和全日制MBA主要有何异同 ?

  答:相同:录取程序上,各类MBA项目的考生的初试和复试流程相同,只是申请IMBA项目的在职班考生多参加一次英文考核(包含听力、作文两部分)。毕业时各类MBA项目学生都能获得同样的双证(毕业证和学位证)。

  不同:学费、授课时间不同.

  6、不同的录取类别有什么不同?在什么时间最后确认报考MBA的录取类别及学习方式?之后是否可以更改?

  答:如能将档案调入中财,则录取类别为非定向就业,就学期间将享受国家助学金,并有资格参评相关奖学金,毕业时将享受应届毕业生待遇,签署三方协议,并且能将户口调入中财(北京户口可不调);如不能将档案转入中财,则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录取前学校将与考生及考生工作单位签署三方协议,确认考生的录取类别。

  在每年十月左右全国统一网上报名结束后,约十一月份考生至中财进行现场照相确认时,考生需要签字确认报考的MBA录取类别(即非定向就业或定向就业)以及学习方式(即在职或全日制),之后将根据校研究生院的相关通知,在其网站确认选择录取类别和学习方式。网站确认之后将不能变更录取类别和学习方式。所以请考生在现场确认前务必确认:录取后是否能将个人档案转入中财。如果考生不能转入档案而选择非定向就业,将影响其被录取。

  7、在职MBA的上课时间如何安排?学生在什么阶段最后确认选择的上课时间?

  答:在职MBA的上课时间分为平时班、周末班和集中班(本学年新增)。平时班的上课时间是每周的周一至周五的某几个晚上加周六(寒暑假除外);周末班为每周的周六、周日两天(寒暑假除外);集中班是每月末(寒暑假除外)集中授课4天(含周末两天),集中授课期间学生只学习核心模块(即必修课程),其他模块(即选修课程)学习时间可选平时晚上或周末。

  从入学第二学期起,课时数量会随学生的选修课不同而不同。每学期19-20周是考试周。

  学生在被正式录取前,MBA中心将通知考生登录MBA的招生系统,最后确认上课时间的选择。

  8.MBA学生的户口、档案如何解决?

  答:报考学校全日制以及在职非定向就业的MBA考生,必须在入学前将档案转到学校统一管理,户口自愿;在职定向就业的考生则不能转档案和户口。

  档案、户口一旦在入学时转到学校统一管理,中途不得转出。学生只能在毕业派遣时转出档案、户口。

  三、提前批面试

  学校在2016年仍然采取提前批面试和正常批面试相结合的原则。

  1、提前批面试申请流程?

  答:1)登录学校MBA教育中心网站(http://mba.cufe.edu.cn),点击网页右侧考生登录键,进入“MBA提前批面试申请系统”首页,进行在线注册,完成之后,登录系统,点击左侧“2015年秋季提前批面试申请”,进入申请表填写页面,请申请者仔细阅读申请须知,并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填写和提交相关信息和材料。

  2、提前批面试获得A类条件预录取资格的考生在提前批面试总考生中的比例占多少?不同批次的考生获得A类条件预录取资格的机率相同吗?

  答: 学校不提前设定A类条件预录取资格的考生人数的固定比例,而是在提前批面试后,根据参加面试生源的总数、成绩来决定比例。

  不同批次的考生获得A类条件预录取资格的机率基本一致。

  3、提前批面试的面试流程是怎样?

  答:因为提前批面试主要是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考生不需要提前做专业知识的准备。面试分为小组面试和个人结构化面试两个部分,持续时间约2至2个半小时。届时将有考场秘书引导考生进入不同的考试环节。

  4、提前批面试有英语面试环节吗?

  答:有英语面试环节。形式是英语问答形式,内容不涉及专业知识。

  5、网上申请截止时间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答:建议尽早申请,尽量不要拖到截止时间再进行网上申请,越早申请,获得自己合适的面试时间的可能性就越大。同时,可以避免因材料准备不完整,而影响获得提前批面试资格。

  6、如不能或不方便提供个别申请材料,还可以申请中财MBA提前批面试吗?

  答:申请材料是决定能否获得面试资格的重要参考,只有完整提交上述材料才能获得面试资格;逾期未提交申请材料或者未提交完整材料的考生,将无法获得提前批面试资格。

  7、考生在就读的大学(大专)学校网站上查到大学成绩,如何上传?

  答:可以打印后由学校负责教学的相关部门盖章,之后扫描或者拍照成符合规定的文件格式上传。

  8、就读的大学(大专)学校变更名字了,能否盖新校名的章?

  答:可以。

  9、申请表中的工作经历是否需要公司盖章?

  答:不需要。

  10、推荐信有何要求?

  答:考生需提供两封不同推荐人写的推荐信,最好上传推荐人的名片。内容打印或手写都可,但签名一定要手写的。

  11、什么样的人适合做考生的推荐人呢?

  答:中财对推荐人资格没有特殊要求,考生可以自行选择。

  12、提前面试的时候会对报考国际班的考生有特殊要求吗?

  答:没有。因为考生只有在联考之后的复试阶段,才能申请国际班,所以在提前批面试时,对国际班没有特殊要求。

  13.提前批面试通过的考生,在联考成绩达到中财的录取线后,是否还需要参加复试?

  答:需要参加,但是不需要参加复试中的综合素质面试和英语复试环节,只需要参加政治复试和心理素质测评环节。

  14、2016年已取得提前面试A类资格,是否可以申请保留成绩至2016年?申请截止的时间?

  答:如果2016年报考中财并已取得当年提前面试A类资格的考生可以发邮件申请保留 A成绩的资格,邮件的内容可以包括:姓名、性别、身份证号、个人联系方式。邮箱地址为:cufembazs@163.com。

  申请截止的时间是2016年10月23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