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网购考研资料 近百人被骗
2016-10-16
法制晚报(北京)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随着考研的复习进入强化阶段,很多考生会通过同学介绍、网上搜索等方式购买一些考研资料。近百名考生在一家网店买到假考研资料,每人损失100元到300元。

  记者了解到,这家网店打着一家正规考研资料店家的旗号经营,目前该网店已经关闭。

  事件 花269元买资料 内容混乱印刷糙

  北京语言大学大四的杨凡(化名)最近正在备战考研,9月份,她通过同学介绍,打算在“及时雨考研考博浙江大学考研资料”店内买考研资料。她便在淘宝搜索找到一家名为“及时雨考研”的店铺。

  “我在淘宝上查到的这家网店,自称是浙大在校研究生于2007年创办的,我认为这就是‘及时雨’的淘宝店。”杨凡说,客服告诉她淘宝店只是代理的,建议她去“官网”上买资料,并承诺除了会邮寄纸质版资料外,还会发送电子版到邮箱,杨凡随即花269元买了一套资料。

  杨凡称,收到资料后发现内容十分混乱,印刷也很粗糙,并且一直没有收到电子版的材料。她再次咨询客服已无人回复,后发现淘宝店已经关闭。再去看“官网”时,网页显示“已经倒闭”的字样。

  据多位被骗学生反映,他们都是被“及时雨考研”的淘宝店引导到“官网”上购买资料,花费在100元到300元不等。有人收到的资料内容乱七八糟,有人干脆没有收到任何材料。

  回应 正规网店被仿冒 发声明提醒考生

  昨天,记者在淘宝网搜索“及时雨考研”,发现只剩一家名为“及时雨考研考博浙江大学考研资料”的店铺,联系客服时对方直接推送了一条“关于有人冒充我们及时雨考研考博网,欺骗考友的严正声明”。该声明称,有网站冒充他们网店,取名为“及时雨考研”、“及时雨考研总代”之类的名称行骗。

  店员朱先生对记者称,他们之前联系过假冒他们网店的人,但对方一直不回复,“我们本来声誉都很好的,现在受到了影响。”

  朱先生称,据他了解已有近百名考生被骗,同时提醒大家搜索“及时雨考研考博浙江大学考研资料”可找到他们的正规网店,其他打着“及时雨”旗号的网店均为仿冒。“声明中也注明了我们网店的链接,请考生注意识别。”

  淘宝网客服对记者称,接到举报后已关闭仿冒网店,并建议考生最好在淘宝网支付,不要去第三方网站。“在淘宝支付后发现问题,可以追回钱款。”客服人员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