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报名结束在即 3个问题认真检查
2016-10-28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考研报名还有5天就要结束了,报完名和没报好的同学一定要仔细核查一下填报的信息,有三个问题要明确好,别影响了后续考研和现场确认,下面为大家综合整理,方便查看。

  一、信息填写是否正确?

  报名截止前,必须再确认一遍信息是否填写正确(基本信息填报详解/联系方式填报详解/考生来源以及毕业信息填报详解/报考信息填报详解)。除招生单位、考试方式、报考点三大关键信息不可修改之外,其余的信息均可修改。修改办法有两个:第一,报名未结束前,可以进入系统进行修改报名信息;报名结束后,可在现场确认时候进行修改。

  招生单位、考试方式、报考点三大关键信息虽不可修改,但考生可以点击“新增报名信息”,填报新志愿、生成新的报名号。现场确认时,用你最终填写需要的报名号进行确认,原有报名信息所对应的报名号自动作废。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新增多个报名信息,填报多个志愿,需要缴纳多次费用,不过届时会退还。

  可退费的四种情况:

  1)选错报考点造成重复缴费的予以退费;(有的报考点明确规定了,选错考点不给退费,大家要注意!2017考研报名:选错考点报名费不可退)

  2)报名缴费后未到现场确认的予以退费;

  3)报考点或招生单位资格审查未通过的予以退费;

  4)其他原因需要退费的予以退费。

  具体的退费时间和请款可关注报考点公告:各省市2017年考研报名公告汇总

  二、是否报名(缴费)成功?

  第1种:无需网上缴费的考点考生(具体是网上缴费还是现场确认缴费得注意看报考公告)

  1、统考网报结束后将生成9位数字的报名号,对于选择了无需网上缴费省份的报考点考生来说,只要生成了报名号则表明报名成功。

  第2种:需要网上缴费的考点考生(具体是网上缴费还是现场确认缴费得注意看报考公告)

  1、生成报名号。

  2、研招网报名系统中查询缴费标志是否已变更为已缴费。查看银行卡消费记录,已扣费即已成功缴费,特殊情况下,研招网状态可能没有变为已缴费状态,请考生不用担心。

  查询缴费情况的3种通途:

  (1)了解该省市区发布的信息,直接打咨询电话确认;

  (2)通过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到研招网报名系统中查询缴费标志是否已变更为已缴费;

  (3)查看银行卡消费记录,已扣费即为成功缴费。由于各银行系统的差异或网络稳定因素,有可能不能及时反馈交费是否成功,考生可耐心等待片刻,或更换电脑、网络进行查询,确认是否已经划款。如果确认划款成功,但系统始终显示“未缴费”,则需及时联系扣款银行和报考点所在的招生管理部门,弄清楚原因,确认是否已缴费成功,千万不要置之不理,等到报名截止之后再后悔!

  三、报名号记住了吗?

  无论网上缴费还是现场缴费的考生,报名成功后都将生成唯一的报名号(9位),这是确认你考试资格的唯一凭证,后期现场确认时还将用到,考生一定要牢记。

  如果不慎忘记报名号也不要慌,可凭注册的账号进入网报系统,进行查询。如账号遗失,则需点击登录页面的“找回用户名”或“找回密码”链接,根据页面提示输入用户名、姓名、证件号码等信息找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