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雾霾来来去去,考研备考的你应该注意什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雾霾天气的影响,好多人会产生咳嗽咽痛的症状,无疑让自己的考研复习变得很艰难。我们针对这种雾霾天气要做出一些相关措施,把对我们的影响降到最大化。

  由于雾霾天气的影响,好多人会产生咳嗽咽痛的症状,身体的不适无法让自己能够把心静下来,投入到学习当中去,这无疑让自己的复习之路变得很艰难。我们针对这种雾霾天气要做出一些相关措施,把对我们的影响降到最大化。

  注意用眼卫生

  霾的主要成分是空气中的灰尘、硫酸、硝酸等物理物质、化学颗粒,这些物质极易对眼睛粘膜系统造成刺激因而导致非感染性结膜炎(化学刺激性结膜炎)。专家提醒,雾霾天气外出归来后,要及时清洗身体皮肤,用清洁的流动水冲洗眼睛,减少细菌附着的时间;在这种雾霾天气里同学们最好不要配戴隐形眼睛和美瞳,雾霾天气出现眼部不适时,切不可自行随意购买眼药水滴眼,应及时就医。

  停止户外锻炼

  喜欢进行户外锻炼的你,在这个时候必须要停止了。户外锻炼时人体需要的氧气量增加,随着呼吸的加深,雾中的有害物质会被吸入呼吸道,从而危害健康。所以在雾霾天气是可以改为室内锻炼。

  饮食注意要清淡

  同学们在这种雾霾的天气下,一定要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少吃刺激性强的食物,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和一些清肺的食物。白萝卜是中药中的一种,具有润肺化痰、通便的功效,百合能够润肺滋阴,罗汉果也是一种药材,性凉味甘,能清肺润肠,主治百日咳、痰火咳嗽、血燥等症状。即使是对身体好,这些食物大家在选择的时候也要注意“量”,不要过度的使用,否则会适得其反。

  考研是一段很漫长且艰难的旅程,在这段漫长的旅程中我们难免会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然而即使这样我们还是要坚持下去,还告诉自己不要轻易狗带。想要办成一件事情,坚定的意志是必不可少的。我们现在的努力其实就是为了以后我们可以更好地生活,现在对梦想的追逐也是为了以后在老的时候可以很坦然的告诉自己,我也曾拼尽全力的去追逐自己的梦想,不管结果如何,自己尽力了,就不后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