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美女学霸被保送清华读研 曾顶烈日搬砖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段召容是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四物理专业的学生。获得清华大学保研资格并非容易的事,要看平时成绩,还要看专业期刊上的论文,亦或发明专利。小段在大学期间,三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三次获得校三好学生、2015年第八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全国比赛第一阶段三等奖、2016年第九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全国比赛第一阶段三等奖、主持西南大学本科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重大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SCI学术论文1篇。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通讯员 蔡汶洁

  段召容的学霸心得是,当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成绩好就变成一件很自然的事了。“我会每天制定学习计划。”段召容说,把目标订得小一点,完成起来更容易,也能督促自己不懈怠,比如今天要看几页书、哪些内容需要查询资料。学霸也不是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学习的,为了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她在火锅店当过传菜员,也到街道办事处带薪实习过,甚至在工地上顶着烈日搬过砖。

  跟很多95后同龄人的偶像不同,段召容最崇拜的人是科学家爱因斯坦。“我想成为像爱因斯坦那样的人,但好像有点遥远。”开朗的段召容谈起自己的人生目标很谦虚,她说,上清华大学只是人生的一个经历罢了,她已经在向学长打听,是否在硕博连读期间有留学的机会,如果有她希望能留学增长见识。在小段身上也有一些文科生的气质,她爱看《红楼梦》,一边看一边体验每一个角色,仿佛就是自己的旅途。闲来无事她会写写毛笔字,虽没系统学过,但很享受铺好宣纸,蘸好墨,提笔落笔间的行云流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