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京考:趋之若鹜,非京籍门槛再提高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京考:趋之若鹜,非京籍门槛再提高

  2017年国考招录已经结束,各地公务员省考陆续展开。2017年北京公务员考试已经开始,各位考生可在2016年11月14日9:00至11月17日17:00进入官方报名网站完成报名。资格审查时间为2016年11月14日至11月18日;网上缴费时间为2016年11月19日9:00至11月22日17:00;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16年12月6日9:00至12月9日17:00;笔试时间为2016年12月10日(周六);查询成绩时间为2017年1月中旬;面试时间为2017年2月15日至2017年2月19日。

  报考人数创新高

  2016年的北京公务员招录中,总招录人数达到6857人,是历年最高。2017年北京公务员招录共2136职位,招录5022人,相比上年减少了1835人。此外,本市首次将选调生招考纳入到公务员招考中进行。预测报名人数将达到8万人,竞争压力大于往年。朝阳区招录人数最多,高达425人。其次是海淀区,为322人。以基层岗位为主,区级及以下机关的招录岗位有1548个,占总招录数的72.47%。

  本科学历是主体

  2017年京考职位要求门槛不高,仍然以本科学历为主。招考简章中显示,本科学历可以报考1782个职位;大专学历可报考243个职位。此外,本次京考中,有四个职位要求是博士学历,分别出自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及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

  外地户籍门槛高

  北京公务员招录一般是面向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或者在京院校的非京生源。对于京外院校、外地户籍学生来说,他们的门槛更高了。

  在以前,这些学生需要达到的条件为985京外院校中最高学历期间获得校级以上"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或者一等以上"优秀学生奖学金",而今年的招录信息中显示,非京籍院校、京外院校考生需要持有上述所列的全部奖项,才可参加京考。

  留学人员有新规

  2017年北京公务员考试规定,2016年8月1日至2017年7月31日期间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的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且人事行政关系在北京的留学回国人员,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以报考限应届毕业生报考职位。这一政策无疑给了留学生更多机会,但仍然限制在京籍户口之内。

  北京市公务员考试的竞争压力不小于国考,符合规定的考生要专心准备。不符合招录条件的也不要懊恼,可以转战即将开始的各个地区的省考。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