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吗?


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吗?

  以前总以为大学是鸟笼,毕业后天高海阔任鸟飞。在六月夏日的喧嚣中,轰轰烈烈的毕业季拉开了序幕,大家喝酒、唱K、旅游,趁着临近毕业来一次最后的狂欢,为心中的"奋斗史、前程梦"举杯欢庆。毕业后才发现,世上最大的套路不是大学之路,而是毕业后要走的路。

  故事一

  为响应国家鼓励创业的号召,学姐A毕业后,回老家卖大米。最近加入大学老师组建的微信群,发现其已嫁做人妇,为人妻母,在一家私人单位做英语老师,在群里求助:黑龙江某地事业单位招聘老师,给编制,至少3名人员报考,才开考,否则取消此次招聘。为此,小编把身份证、教师资格证、毕业证书等一系列证件邮寄给她……以凑人数。

  故事二

  舍友B毕业后,直接回老家找了份电话销售的工作,一年前还有电话联系。近期和读研的同窗聊天,获知其已怀孕,产期将至。不谙世故的小编,还问读研舍友F,为啥结婚没叫小编,安慰说:可能觉得最近联系少了,结婚时正值她去B所在省份看姥姥,舍友C在B所在省份读研,所以只请了她和舍友C。会发现,上下铺的交情,也会输给时间和距离。

  故事三

  大学班长C组织聚餐,回母校走一趟,看看老师。身为北漂一族的同学D,没有去,事后打电话问为啥没有去,说打着一份平凡的工,没有混得风生水起,没脸见江东父老。逛母校中区的超市,碰上上届师哥E,毕业后就在大学所在城市工作,问他是不是常回校,然而并没有,说混得不是很好,没脸回。原来,向来都是衣锦方还乡。

  故事四

  大学舍友F,毕业后义无反顾的选择了读研,现就读于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平时在学校做兼职代课,一节36元。面临毕业,投网络运营、编辑、对外汉语教师等诸多简历,邀约没几个,果断决定考博,说有时感觉好累好孤单,一个人背着一包书,跟炸药包似的。

  故事五

  大学舍友G,毕业后选择去澳洲留学,毕业前夕考雅思3次,终于达到要求,为此小编还当了半个月左右的口语陪练,每晚十点半回寝休息。常见她在朋友圈晒建筑、美食、游玩和男友照片,偶尔也会有地震求救内容,还有就是请国内求她代购的朋友放过她……

  毕业后,除了继续求学,大抵都回到一座平凡的城市,打一份普通的工,男生呢,娶妻生子,挣钱养家;女生呢,嫁人生子,相夫教子。你呢,毕业后,过的怎么样?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8
光明日报 2019-11-0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