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什么求职面试总被拒?HR有话说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年的校招已经开战,很多毕业生已经踏上了四处投简历、参加面试的忙碌循环中。但是,作为初涉职场,万般陌生的应届毕业生,海投简历无音信是常事,甚至哪怕过了第一关,也会栽在面试上面。为了提高小伙伴们的竞争力,下面整理了HR们的一些回答,看看他们对于应聘者到底有哪些要求。

  问:什么样的简历看过让你觉得生无可恋?

  答:大多数简历都会让人很不开心,比如每天都有以“求职”、“应征”、“有意向”、“我的简历”命名的简历文档,最让人崩溃的是有人发过来的邮件标题就是XX+申请+XX,还有人写“谢谢您对我的爱”。爱你我怕啊!

  真让你感到绝望的是,是有人简历密密麻麻写了三页,但结果把姓名落下了……

  问:除了标题,还有哪些形式的奇葩简历?

  答:比如,邮件没有主题;错别字连篇;简历前后矛盾;人物传记般的“厚”简历;简历上放艺术照的;英文翻译搞笑,半英半中装X型……

  现在很多公司都要求投英文简历,英文表达需地道,那些"SEX : BOY"的我劝你放弃吧。半英半中装逼炫英文的辣眼睛不说,还给hr留下你爱显摆的印象呢。比如:

  “我在去年获得Challenge Cup后就去做了一个project,在做teamwork期间,我touch到了许多不同的relationship"!觉得如何?

  问:简历最合适的页数?

  答:最好是中文一张,英文一张(如果公司有要求的话),且都是单面,用订书机订起来。一般我们简历初审在1-2分钟左右,一张纸便于抓取重要信息。

  问:最反感什么样的面试者?

  答:犯最基本的错误的,比如公司名字写错,一问三不知,面试时还反问“公司做什么的,我应聘的什么岗位?”

  问:这和很多应届生并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选择海投有关系吧?

  答:我曾经面过一个同学,我问他对我们公司的印象,他说没啥印象啊,接到你们电话我就来呗。然后我问你为什么投我们公司?他回答海投的啊,本来我等的是某某大公司的通知呢,你们电话就先过来了,我就来看看。海投不反对,但是既然来了,总得做点基本功课啊……

  问:面试过程中还有什么情况是很讨厌的?

  答:电话没静音和频繁接电话的,这种情况直接pass,没得商量。

  这类面试者我会让他找地方接完电话再进来。浪费双方的时间,尽早结束是明智的。

  问:实话说,颜值高有优势吗?

  答:说没优势是假的,在各项条件均衡的情况下,必须是你美(帅)你上啊。

  问:很多女生选择带妆面试,会加分还是减分?

  答:女生化妆要掌握“度”,庄重大气的淡妆是最适宜的,避免使用鲜艳的唇膏,另切忌顶着大油脸去面试,不觉得尴尬嘛?顺便提一句,男生稍微收拾一下就行了,干净清爽的外形会给人留下较好的印象。

  问:面试者怎样着装风格比较好?

  答:很多人把正装和面试划等号了。是否选择穿正装和公司、职位有关,以咱们互联网公司为例,穿着舒适整洁稍微正式一点即可,但是真的不要穿拖鞋来面试,答应我,不要成为面试大军中的那股泥石流。行政岗、HR就另作考虑了。大胆一些的求职者,建议直接致电HR面试着装要求,一般HR都不会拒绝回答你的。

  问:了解面试者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是必不可少的,始终强调”我可以学““我工作很勤奋,也很细心,只要您愿意给我一个机会……”的面试者怎么看?

  答:专业对口固然重要,但是学习能力能力和潜能对HR来说同样是需要考量的重要因素。

  其实针对这个问题,可以借助STAR方法,S-situation、T-task、A-action、R-result,在什么样的环境下,你接到什么任务,你做了什么,最后取得了怎么样的成果。

  对自己不熟悉的领域能努力学习,争取成果,这在一定程度上就体现了一种学习能力。HR对于在这部分面试者身上投资还是有信心的。

  问:有什么肢体表现是面试中容易让人反感的?

  答:比如一边谈话,一边玩弄手指,是一种不成熟的表现;交叉翘脚的坐姿;不停地看手表,会给人一种压迫感;肢体动作夸张,会招致不稳重的印象。

  问:总是有那么一群“习惯性”迟到者,您能接受面试者迟到时间的极限是多久?

  答:最讨厌没有时间观念的人,表示对面试迟到的人零容忍。很多求职者一方面抱怨找工作竞争激烈、压力大、机会少,另一方面却不审视自身的问题。下次吐槽HR的时候首先审视一下自己有没有做的不恰当的地方吧。

  问:对很多应届生来说,群面简直就是噩梦,对此有什么建议吗?

  答:置身其中,学会合群,注重逻辑,能说就说,可以的话争取群面的一个角色。发言次数不是最重要的,能否找到重点才关键,找准切入的时机清晰表达,不善言辞仔细听,不卑不亢,下一个群面中脱颖而出的人就是你!

  一个人口若悬河,觉得自己说的啥都对,balabala说不停;一个人默默不做声,觉得别人是猪队友,不屑于发表观点。对不起,你们不能和我们继续走下去了。

  看了HR的这些回答,有没有对你有所启发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2-26
SRC-2073331758 2017-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