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停止英语等级考试?那四六级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四六级刚刚结束,同学们还没从四六级的阴影下走出来,这边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又出幺蛾子了。12月15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通知:根据我省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发展的实际情况,2017年我省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停止考试。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是什么?

  其实同学们一听到这个消息大概都会有点懵,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是什么鬼?我参加过吗?我只知道四六级啊!据悉,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ublic English Test System,简称PETS),是教育部考试中心设计并负责的全国性英语水平考试体系。不分学历、不分年龄,只要你想去参加,就可以考。这个考试的参加者多是中小学生和校外人员。而四六级不同,它是专门为大学生设计的英语水平测试考试。

  安徽省停止全国英语等级考试

  安徽停止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的做法不是偶然,国务院在2014年9月颁布的《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标准统一、功能多元的现代化外语测评体系。也就是说,在2020年,将会有一套新的外语测评体系取代现有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以及四六级。到时候,大学生们虽然摆脱了四六级的烦恼,但却有同等的五六七八级考试等待着他们,并且这些考试并不会简单。

  所以,不只是安徽,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省份停止现存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而据悉,在这套新的体系中,专门为大学生设计的五六级考试已基本完成,并打算在2017年正式投入使用。也就是说,刚刚结束的那场黄红白的四六级,可能是你们最后一次见到他们了。

  为什么改革?

  其实,促成这场英语等级考试的改革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最主要的一点是,我国现存的外语类考试种类繁多,各教学大纲缺乏连贯性,各类考试也缺乏统一的标准。有了一个统一而连贯的考试等级制度,能避免学生将时间和精力花到重复的外语考试上去。

  不少人可能会心存疑惑,这种新的外语测评体系一旦实行,那之前考的四六级以及其他外语考试还有没有用?需不需要重新考?重新考应该不会,但应该会有一套专门的等级转换制度方便解决这个问题。毕竟设计这套新体系的初衷就是减少同类外语考试的次数,那么如若要求重考,这个体系在最初就失去了它存在的意义。

  其实,大家应该也已经熟悉了这种外语考试尤其是英语考试改革的频率。最近几年,光四六级就改了还几次,什么听力减少对话增加新闻演讲,什么取消完型填空,什么增加口语考试。这次改革的动静虽然说大了一点,但考试的内容仍然是万变不离其宗。所以改不改革,怎么改,到时候等着看结果就行,同学们所要做的,就是安安心心的复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