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政治单科分数线预测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已经轰轰烈烈拉开帷幕,同学们为自己理想院校付出的数月的努力终于要得到验收,而最终决定大家能否梦想成真的要取决于分数线。考研分数线分为国家线和自主划线(34所高校)。考研国家线是教育部依据说是培养目标,结合年度招生计划、生源情况及总体初试成绩情况,确定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标准,其中包括总分数和单科线。纵观历年的考研政治分数线会发现,考研政治的

  作为每年考试都打头阵的思想政治理论科目来说,近几年考生的平均分分布较为平稳,一般会保持在55-60分之间,浮动不大,而今年的考研政治分数线又将发生怎样的变化呢?中公考研为你做出如下分析:

  从试卷整体难度来讲,2017年考研政治的考题难度与近两年考题难度基本持平,难易程度适中。没有出现偏题、怪题,基本符合历年各学科的命题规律,考生只要正常发挥,是能够拿到相对分数的。结合历年的考研政治平均分来看,初步预计考生在今年的考研政治中平均分大致维持在59分左右。

年份

2010

2011

2012

2013

2014

2015

2016

2017

平均

59.5

58.2

57.3

59.7

59.3

57.7

59

59

  表 2017年考研政治平均分预测

  从历年国家线划定的趋势看,国家线是要兼顾全国A、B区,热门和冷门专业、重点院校和普通院校来进行划定的。如果国家线浮动较大的话,那势必会影响到部分专业、院校的招生情况,也会影响考生的上线率,因此,为了能够维持较为平稳的状态,初步预计考研政治这一单科的分数线不会出现猛然增长或大幅度波动,基本会与2016年考研政治分数线持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