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硕士研究生考试结束 平顶山一考生违纪被查处
2016-12-29
平顶山晚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昨天全部结束。市招办昨天发布消息称,此次考试中,我市发现1名考生违纪,而2016年、2015年、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我市发现的作弊人数分别为1人、8人、5人,可见考生违纪情况继续保持在较低水平。

  据了解,我省此次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人数为15.66万人,其中我市5839人,考点设在市一中、市一高、市实验高中、市二中,各考场均采用验指纹和二代身份证、对比图像信息、考场视频监控等方式加大对违纪行为的打击力度;部分科目实行“一题多卷”,同一考场内各种类型试卷随机分发;无线电管理部门对考试所在区域的作弊信号进行侦测、扰乱、压制,启用无线电屏蔽仪对全市各考点的无线电信号进行全屏蔽。

  市招办有关人士介绍说,从去年开始,研究生招生考试因为《刑法修正案》的最新规定,被称为“史上最严”。其中,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非法出售或提供试题答案、代考替考等行为触犯《刑法》,最高可判处7年有期徒刑。今年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我市各考点考风考纪良好,考试秩序井然有序。经统计,本次考试仅1名考生携带通信工具入场,被监考老师当场查处。按规定,该违纪考生本次考试所有科目成绩全部作废,其违纪行为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

  另外,按照往年情况,研究生招生考试评卷结束后,初试成绩在明年3月初公布,一般是各高校率先公布,随后,省招办汇总各高校分数线后公布到河南省招生考试信息网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