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放假回家被问成绩怎么答?老司机来教你!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又到了一年一度回家过年,被被七大姑八大姨逼问各种奇葩问题的时候了。上班族怕被问工资、奖金、结婚、生娃,同样的学生党也怕被问专业、成绩、恋爱、未来等等。不过,对于2017考研人来说,势必还有另外一个“痛点”——考研成绩。亲戚们知道了你参加考研,肯定会出于好奇心询问你相关情况的,虽然说2017考研初试分数要到春节后才公布,但过年被盘问似乎是无论如何都躲不开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去应对这些盘问呢?小编作为过来人给同学们支几招!

  耿直boy就要如实回答!

  首先,如果你通过估分,对自己的成绩很有把握,能够明确地预知自己到底有戏没戏,而自己本身又是一枚耿直boy,那不妨干脆就正面回答这个问题。“挺好的,过线没问题”或者“没戏,考虑找工作/考公务员/二战”。毕竟,只有正面且直接的回答,是有效避免一些“熊亲戚”穷追猛打、刨根问底的最有效手段不是吗?

  “我是谁?我在哪 ?”

  第一招回答用于你对自己的成绩很有把握的情况的下,如果没有太大把握,或干脆不想回答,那就统一采用标准回答好咯:“不知道”,“成绩还没出呢”。一般人听到这样的回答也就不会再问了,如果有个别不识趣的,非要追问你自我感觉如何?不要犹豫,反复重复这两句话即可!

  反问、转移话题or傻笑

  还有的同学就是不想被人问到这个问题,我的考研我做主,我自己的成绩,我爹妈都还没过问,关你啥事?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就干脆不回答吧!找个理由岔开话题,或借机反问对方一个问题,或干脆全程傻笑,都可以嘛。都教授还看到有的网友支招,采用“先发制人”战术,不等别人问你问题,你先用问题把别人问倒,这也不失为一种有效的手段!总之,相信大家的聪明才智!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不管别人问不问,你的成绩,都是你自己的事,关乎你自己的切身未来。因此,不必太在意别人的议论和眼光,只要自己做到心中有数,及时制定好后续计划,就勇敢地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最后,祝大家都能考出理想成绩度过美好寒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