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北京招硕士生8.2万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在2016年北京硕士生招生录取工作中,除军队院校以外,北京141家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共招收硕士生82499名,比2015年增加1700名,增加2.1%。其中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37745名,比2015年增加1602名。

  据了解,在录取的全部新生中,高等学校录取人数占录取总数的94.9%,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录取人数占0.9%,其他在京部属科研机构录取人数占3.7%。按录取新生的考试方式统计,参加全国统考的占录取总数的59.6%,参加管理类联考的占10.4%,参加法律硕士联考的占1.8%,从应届本科毕业生中推荐免试入学的占27.7%。按新生的录取类别统计,录取非定向就业生占录取总数的93.7%,国家计划内定向就业生占6.3%。

  2016年起,国家首次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简称“大学生士兵计划”),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其中下达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士兵计划共计626名,实际录取161名。2016年硕士生专项招生计划执行情况为:强军计划290名,实际录取104名;援藏计划66名,实际录取42名;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含在教育部下达的硕士生招生总规模内)1136名,实际录取905名。

  2016年教育部继续开通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公开平台”(简称“研招信息公开平台”),各招生单位将本单位复试录取办法、招生简章、招生计划、拟录取名单和申诉渠道等在研招信息公开平台上进行了公示与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