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连研究生都来应聘幼儿园老师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连研究生都来应聘幼儿园老师了

  南京不少名园已有硕士带班,专家说这并不是学历浪费

  7日,江苏省2017年学前教育师资专场招聘会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举办,江苏9所高校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现场来了145家参会单位,其中公办幼儿园比例达到90%,另有10%的民办园和民办普惠园。

  扬子晚报记者在现场采访时,遇到多位前来应聘的研究生。硕士毕业也当幼儿园老师?事实上,南京不少公办名园已经有硕士研究生在一线带班了。

  直击现场

  幼儿园扩建应对二胎潮

  “免费提供工作午餐”、“起薪六万”、“在编非在编同工同酬”……昨天的招聘会现场,多家幼儿园打出了诱人的条件吸引毕业生。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毕业生最青睐的公办幼儿园招聘人数不少。南京市玄武区教育局钟淑君老师表示,今年该区有24个全额拨款的编制名额,用于招聘教办园的在编教师。目前玄武区有9所教办园,区教育局从去年起计划新建幼儿园、储备师资,以应对可能到来的二胎潮。刚开班的有北京东路小学附属幼儿园月香分园,长江路小学附属幼儿园、逸仙小学附属幼儿园也将开设新的分园。

  南京鼓楼幼儿园副园长陈静说,他们幼儿园目前已经扩建4个校址、5所分园。2018年江北新区分园将开班,今年招聘的9名在编教师,也是为了新园储备充足的师资。

  南京市香山路幼儿园的招聘老师也表示,本次招聘20到30名老师,量比较大,但其中有在编的也有非在编的。此外,常州、无锡等地幼儿园也均因扩建,人才需求比较大。

  ■声音

  学前教育毕业生

  去年就业率百分百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院长王仁雷告诉记者,该校学前教育专业去年181名毕业生就业率是100%,其中111人考上公办园编制或继续读研深造。

  王仁雷表示,2017届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共有319人,据初步统计,参加前不久南京四城区新教师招考的约有150人。“这些毕业生远不能满足社会的需求,等溧水新校区建成后,我们打算进一步扩大学前教育专业的招生规模。”

  研究生也报名当幼儿园老师

  在应聘的求职者中,记者发现了不少硕士生的身影。

  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的硕士生王亚和她的同学,穿梭在幼儿园摊位前。王亚告诉记者,班里一共19个人,其中大多数都选择来幼儿园应聘。王亚对未来有一份清晰的规划,她认为,幼儿园老师虽然工资待遇不高,但很稳定,每天能与孩子们在一起会很愉快。

  王亚刚刚参加了南京市四城区新教师招聘考试,如果考进编制,能收获一份理想的工作。“我们有理论基础,但缺乏实践经验。到一线当几年老师后,再去提升科研理论,相信会有很好的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