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现在的你开始备考了吗?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今年的考研接近尾声了,再有十几天同学们就要奔赴战场了。2017考研的余温还没消退,2018考研又来了。那么现在大三,打算毕业读研的你,或者是已经工作,想要重返校园的你,做好你的备考前期准备工作了吗?

  为什么而考

  如果你确定要读研,那么你一定要明确自己考研的目的。是为了多学一点东西,还是为了毕业更好找工作,又或者二者皆有?不要小看这一个步骤,很多人在复习中期末期放弃考研,就是因为他们前期没有做好心理准备,不明确考研目的,在之后遇到困难时就总会怀疑自己考研到底对不对,影响复习效果。

  大纲规划

  知道了为什么而考,就要对考研有个整体规划。很多人在前期这段时间很是随心所欲,根本就没把自己放进考研的状态中,因此造成前松后紧,最后没时间的情况。因此,提前做好大纲规划,明确哪个时间该做什么很重要。

  看招生简章

  历年招生院校的简章很有参考价值,你会在这其中看出专业变化,分数线变化等,也方便你接下来对院校专业的选择。

  确定院校和专业

  同学们最好提前确定考研专业和学校,这样你可以有选择有针对性的复习。有些人不想太早确定,那么也最好不要晚于2017年6月份。对于怎么选择,1、理性剖析自己,自己擅长什么,不擅长什么,考哪个专业那个学校胜算比较大?喜欢什么,职业规划是什么?想往哪个方向发展?2、寻求建议。可以同你的老师沟通,可以问问你的学长学姐,可以问问你的家人朋友,也可以上网看看别人分享的经验。

  有无简易渠道

  1、你可以跟你大学的老师沟通看看是否能保研或者适当优惠录取。2、看看是否能参加你所要报考学校的夏令营。夏令营相当于自主招生,一般都会有降分优惠或者直接录取。

  确定复习材料

  不同学校考试内容不一样,复习用书也不一样。有些学校会有考研指定用书,考生只需提前把这些啃透就行。没有指定用书的,可以参考上一年的书或者别人推荐的书。大家也可以提前做做历年真题找找感觉,看看难易程度,给自己打打预防针。

  上好专业课

  如果你是本专业考研生,那么专业课依然要上好。如果你是跨专业考生,那么在保证自己专业课不挂科的情况下,尽量多去旁听你所要报考专业的课,有条件的甚至可以去拟报考院校听课。

  英语数学打基础

  英语数学都是考基础的东西,而且大纲没什么大变化,所以可以从现在开始复习了。英语可以多背单词,多练真题。数学则可以先把基础知识吃透,在中后期集中训练。政治由于大纲每年都会变,再加上背的东西居多,现在没必要开始复习。

  2018考研看似时间还很多,但对于考研考生来说,这么长的时间都不一定够,所以还是要早做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