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复试六大提醒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考生都在备战复试,有哪些要注意的问题呢?小编给大家提6个醒儿:

  不要过多关注薄弱点

  如果你有几个有"问题"的知识点,却占用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每次做这些题总是出错,于是决定最后尽最大的努力,以解决这些问题。花大力气恶补自己不擅长的会令你无暇顾及自己的强项,这就意味着,最终所有科目的成绩都会下降。让我们直面这个让人确实会有些沮丧的现实吧──学习差的科目永远都是薄弱点。弱学科会让你的心里有畏惧感,所以要想攻克薄弱点,就要先突破自己的心理难关。

  重分数也要重排名

  很多家长和学生看考试成绩时,如果分数还不错的话,他们就会认为做得挺好,因为人们首先关注的是成绩。错!考研录取是按照排名进行的,虽然有时候你的分数比上一次提高20分,但是有可能你的排名却下降了,这样高分就没有任何意义,必须考虑总的排名是否提高。许多学生模拟时貌似成绩考的很好,但最终在考研中却惨败了,主要就是这个原因。

  关注点要平均

  很多学生总在关注能从一门学科上提高多少分。这种做法非常片面。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你关注的重点应该是努力掌握这门学科的知识。正如一个创业者不应该只关注钱,而应该关注服务能给客户带来什么,应该关心产品有什么功能。乔布斯(SteveJobs)开发iphone的时候,考虑的是钱吗?不可能。他心里想的是,"在我死之前,我怎样才能做出一种能对社会发挥最大用途的产品?"

  别想依仗小聪明

  你能快速的理解学习内容,能很快记住一个单词,就能很快提高成绩吗?当然不能。提高成绩需要激情,有了激情,早晨你会早早从床上爬起来,因为你迫不及待要去学会一篇课文。你会整天去思考这道题,喜欢这些富有挑战性新鲜事务,甚至在你筋疲力尽、连鞋带也没力气系的时候也一样去做。这不是爱好。爱好是释放能量的,而激情则是创造能量的。2015年复试主要有专业课笔试、英语口语和听力、专业综合素质面试、心理测试等方面,因此在考研复试开始之前,考生要针对这四大方面进行全面武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