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英语阅读与四六级阅读的区别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决定是否考研的时候,有些考生很果断的做出考或不考的决定;而有的小伙伴却一直犹豫不决。不考吧,都说工作不好找,怕找不到工作;可是考吧,自己又怕考不上,其他的科目都还好,可是单说英语就够受的,我英语四六级都没过呢,考研至少英语这块肯定过不了。但是这些迷茫的小伙伴可能会听到老师或者是学长学姐们说:这个没关系的,四六级是否通过和考研没有绝对关系,四六级过了不代表考研英语能过,还有很多人四六级过了,但是考研英语没有通过的情况;但也还有没有过四六级,可考研英语却通过的情况。很多人肯定要问了:这是为什么呢?考研英语不是比四六级的英语要难一些吗?文都英语老师告诉大家,这是因为考研英语阅读的做题思路和四六级阅读的做题思路不同。

  ⑴考研英语阅读与四六级阅读的区别

  四六级的做题方法基本就是:根据题干中的关键词回到文中找答案,仔细阅读答案,然后和答案重叠即可。但考研英语的阅读,虽然大致上做题方法类似,但在采用上述的做题步骤之前,还要判断这道题的题型,之后根据不同的题型采用不同的做题方法,进行解题。

  ⑵考研英语阅读真题剖析

  为更清楚的说明它们之间的区别,文都英语老师在此以考研英语阅读的真题为例进行解析。鉴于四六级的阅读做题方法较为简单,故不作赘述。

  For example, a grandmotherly woman staffing an animal rights booth at a recent street fair was distributing a brochure that encouraged readers not to use anything that comes from or is tested in animals---no meat, no fur, no medicines. Asked if she opposed immunizations, she wanted to know if vaccines come from animal research. When assured that they do, she replied.”Then I would have to say yes.” Asked what will happen when epidemics return,she said, ”Don’t worry, scientists will find some way of using computers.”Such well-meaning people just don’t understand.

  The example of the grandmotherly woman is used to show the public’s ______.

  A.discontent with animal research B.ignorance about medical science

  C.indifference to epidemics D.anxiety about animal rights

  根据题目中的example这个词,我们可以判断出这个题属于例证题。例证题的做题方法是:回到原文找到例子所在的位置,在例子的上下文中有一句总结说明性的话,这句话就是答案所在。对于这道题,大段的例子我们是不需要全部读完的,而且其中充斥的长难句可能会对你的解题思路造成困扰,重要的是找出例子到哪结束,和例子证明的观点就行。仔细阅读之下,我们可以发现例子到Don’t worry, scientists will find some way of using computers.,这句话结束,因为这句话还是woman说话的内容。所以答案就在第二次定位的Such well-meaning people just don’t understand.这句话中。这句话的近义表达就是B选项,A, C, D都是就事论事,并非正确答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